:::

校園焦點

看過來,何謂學士後AI 創新應用多元培力專班 輔大幫您認識AI

2022-06-02 • 學習資源

看過來,何謂學士後AI 創新應用多元培力專班 輔大幫您認識AI

隨著大數據及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對產業界勢必引起改變,因此成立「學士後AI 創新應用多元培力專班」致力培育產業界、職場上懂得結合新興人工智慧技術結合運用專業去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透過專業課程、專業師資及產學合作等面向結合,針對AI技術的應用及知識,培養學生相關產業所需能力,成為人工智慧產業之業界人才。

【什麼是多元專長培力課程?】


【謝邦昌副校長:大數據、人工智慧的未來已來】

隨著互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等新技術不斷湧現與成熟,大數據產業與各行業深度融合並引發各種變革的趨勢愈發明顯。
 
作為一種智慧工具,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已經融入到人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雖然並不是非常直觀,但當人們進行學習、租房、看病、娛樂、點餐等任何一項日常活動時,都已經離不開智慧工具的輔助。最典型的例子之一,就是智慧手機如今已幾乎融入到家家戶戶的生活中。
 
技術的不斷發展,人們也開始對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技術產生了一些疑慮。究竟人工智慧會不會替代越來越多人工力量?在科技飛速發展的同時,我們又該和這些新資料如何相處?對此,輔仁大學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明確表示,未來已來,不論大數據還是人工智慧,只要人類與之形成很好的協作關係,一定會更好推進人類智慧的成長。
 
輔仁大學學士後AI創新應用多元培力專班
https://exam.fju.edu.tw/admission(輔仁大學招生資訊平台考生專區)
http://pbai.fju.edu.tw/layout/oneorange/vvindex.jsp(學士後AI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