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UMAP國際秘書處侯永琪國際長及李阿乙執行長接受ICRT專訪

2014-12-22 • 學習資源

UMAP國際秘書處侯永琪國際長及李阿乙執行長接受ICRT專訪

2014年12月19日,由輔仁大學國際及兩岸教育處國際長侯永琪偕同經濟系教授暨UMAP執行長李阿乙代表亞太大學交流會(UMAP)國際秘書處(IS),親至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ICRT FM100.7),由主持人Joseph Lin獨家專訪(如圖)。十分鐘的現場Live播出,侯永琪及李阿乙以流利的英語全程受訪,並以獨特的亞太地區遊學經驗提出見解,且詳盡解說目前UMAP計畫的分類課程,替輔仁大學承接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專案,更進一步的曝光於台灣英語廣播電台,期望有更多的大專校院聽眾參與此交換課程。

李阿乙受訪時表示,台灣學生對於亞洲地區遊學的經驗相對缺乏,透過此交換計畫,可以讓台灣學生對周邊鄰居國家有更深刻的實際造訪經驗。目前本計畫主推每年暑假由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等國家的超短期交換課程,為期約2至6週,交換後又可獲得800美金的獎學金,是目前UMAP交換課程最主要強打的項目。學生透過短期交換可以考慮是否要再進一步做整學期或學年的交換,是個不錯的文化體驗。

侯永琪更進一步的表示,為了讓更多學生可以申請此交換計畫,有專業的官方網站:http://140.136.202.112/;以及現在時下學生最喜歡點閱的Facebook粉絲頁,在關鍵字處搜尋『University Mobility in Asia and Pacific (UMAP)』,即可了解UMAP交換學生計畫之最新消息。針對今年耶誕節,也設計了在粉絲頁留言,有機會獲得時尚耶誕水杯的行銷活動,歡迎全國大專校院的學生,踴躍至UMAP Facebook粉絲頁留言詢問課程。

侯永琪及李阿乙將於2014年12月24日平安夜晚上17:30-18:00,再次接受ICRT專訪乙次,歡迎所有輔大學生及教師準時收聽:ICRT FM100.7,並預祝所有輔大師生平安喜樂歡度今年的平安夜及聖誕節。國際教育處UMAP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