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大專足球聯賽,運休學程在輔大與世界接軌

2023-04-18 • 輔仁教育

大專足球聯賽,運休學程在輔大與世界接軌

【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供稿】

大專足球聯賽在輔大~   
        在輔大師生放春假的4月8日,111學年度大專院校足球聯賽於本校人工草足球場順利完賽,運休學程共有43位學生擔任賽事工作人員,透過大型運動賽會參與實作,與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運動[足球]接軌,了解賽事如何運作,透過親身參與,讓學習不侷限於課程中。

不只運動休閒,更有管理~
       運休學程希望學生能在實作的過程中提升團隊協作、溝通技巧與說服能力、複雜問題解決、變化適應力與學習力和創造力…等軟實力。運休學程二年級初綵禎同學表示:「此次擔任大專院校足球聯賽工作人員的負責人讓我有實際應用課堂所學的機會,從招募人才、分配工作、團隊管理,都是難得的經驗,除了幕後的管理外,也實際站上服務現場,學習正式運動賽事如何辦理、及活動流程等,這些是教室內學習不到的,在運休學程中我可以透過這些機會更早獲得實作經驗,有助於我對未來職涯的發想與累積。」

課程多元、不侷限在教室內   
      運休學程邱奕文主任表示:「2022年世足賽讓台灣更多的人了解這個世界上產值最大的職業聯賽運動;非常感謝大專體總讓本學程的學生有實務參與賽會實作的機會,期待足球比賽的熱絡,讓能有更多從業人員進入該運動賽事,學生從中實踐課堂所學,讓課程中的知識,真正能運用在課堂外,課程多元,培養運動休閒事業的從業人員,就是我們的教育目標,加入我們,接觸運動產業、銜接就業。」


▲賽會實作-頒獎典禮組(運休學程提供)


▲決賽選手比賽的英姿(運休學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