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華語文中心「國際文化日」重啟,帶來熱鬧豐富的國際風華體驗

2023-04-27 • 輔仁教育

華語文中心「國際文化日」重啟,帶來熱鬧豐富的國際風華體驗

▲ 華語文中心師生與本地師生齊聚耕莘樓大廳共襄盛舉


【國際與兩岸教育處供稿】華語文中心最富有國際色彩的活動「國際文化日」,終於在睽違3年後於2023年4月25日再度舉辦,來自吐瓦魯、日本、越南、印尼、泰國、法國等6國華語生,傾力呈現家鄉的特色舞蹈、餐點、服飾與文化,打造一場沉浸式國際風華交流體驗。

       以充滿太平洋島嶼風情的吐瓦魯傳統歌舞揭開序幕,吐瓦魯同學們活力四射的歌聲與熱情洋溢的舞蹈,搭配以花草手工編製的頭飾,不僅現場參與師生紛紛舉起手機,原本只是經過的本地師生,也忍不住停下欣賞。二位身著浴衣的日本同學,則以現場的正統日式手作抹茶和和風小點,讓現場師生都帶著期待排起長隊。泰國同學也穿著華麗的傳統服飾,更帶來與眾不同的泰式糕點,乍看之下是有著鮮豔色彩與各種不同外形的食物模型,卻是有著果凍裹著蜂蜜蛋糕的口感,讓人覺得新奇又好吃。法國同學則以親手製作的家常鄉村法式小點和充滿巧思幽默感的問答,與參與師生進行歡笑不斷的現場互動。越南同學更是人人手巧,現場包的春捲固定吸引參與師生大排長龍,今年也是一直到材料用鑿,都還有人沒能一飽口福。印尼同學除了知名的娘惹點心,也準備了印尼傳統童玩,簡單的童玩卻讓所有人欲罷不能,也發現無論哪個國家的孩子,快樂都很簡單,也無論年紀多大,都還可以有機會再次感受到單純的快樂。

       華語文中心「國際文化日」活動已有10多年歷史,每年這些來台短暫研習的華語生,都以最大的熱情規劃準備,希望能將家鄉最有特色的文化、飲食、服飾等介紹給全校師生,更期待能和本地生互動交流,這也是華語文中心舉辦「國際文化日」的最大目的,不僅讓來自各國的學生一展家鄉的特色風華,更能帶給所有參與師生視覺、聽覺、味覺的多方饗宴,而透過現場的交流互動,本地師生亦能在校園內感受深度國際體驗與文化交流,在大家攜手走過疫情後,一起迎向更國際化的未來。


▲ 吐瓦魯傳統舞蹈


▲ 印尼特色點心


▲ 鄉村法式小點


▲ 日本抹茶體驗


▲ 泰國傳統服飾


▲ 越南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