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英文系攜手中華足協共同培育跨域雙語人才

2023-05-18 • 輔仁教育

輔大英文系攜手中華足協共同培育跨域雙語人才

▲進修部主任、英文系進修學士班主任、學生代表、足協副秘書長、外教中心主任、以及進修部英文系專任教師合影 (攝影: 林佳英秘書)


【英國語文學系供稿】輔仁大學英文系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簽署了專業夥伴合作意向書,意向書的簽署意味著輔仁大學英文系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將攜手共同培育具有中英文雙語運動管理能力的跨領域人才,並且促進產官學合作互相提供人才培育資源,以提高雙方在雙語運動事業領域的整體視野和專業水平。

       英文系日間部主任袁韻璧教授表示,輔仁大學英文系日、夜間部畢業生有多位學生從事運動相關翻譯工作,同時英文系也開放體育績優生就讀,畢業後能展現跨域英語專業的優勢,為國際交流應對溝通做準備。袁主任表示透過這次合作,讓輔仁大學英文系日間部與進修學士班以及體育系、運動休閒管理學程的學生能夠相互交流,結合語言專長和體育專長,共同培養跨域知識和專業技能,讓學生們能夠在國際間辯才無礙。


▲輔大進修部主任林麗娟教授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副秘書長陳亮辰交換紀念品


       身兼 FIFA 國際足球競賽官的中華足協陳亮辰副秘書長表示,這次的簽署將不僅僅於建立合作意向上,更重要的是透過具體實踐機會,讓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有效的人力資源培育。他強調,未來修課成績優異的學生將優先獲得實習或正式工作的機會,體現了產官學合作的精神,不僅推動教育體制的跨域創新,更為學生們打開了一扇通往國際舞台的大門。

       這次合作意向書的簽署是透過運動休閒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邱奕文教授的引薦,輔仁大學英文系進修學士班主任周德嬚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副秘書長陳亮辰,在進修部主任林麗娟教授、外教中心主任樂麗琪老師、英文系陳麗秀老師、研究生葉郁婕同學,與系秘書林佳英等人的共同見證下促成。未來,輔仁大學英文系將繼續積極推動與各界的交流,開拓更多的合作機會,為學生們提供更廣闊的職涯發展平台。


▲英文系進修學士班主任周德嬚代表與陳亮辰副秘書長簽署合作意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