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11學年度輔仁大學系院學會負責人交接暨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2023-05-30 • 學生生活

111學年度輔仁大學系院學會負責人交接暨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學務長(右一)與社科醫學會的學生代表們合影留念。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供稿】111學年度本校系院學會負責人交接暨頒獎典禮,於今日(5/24)在國璽樓一樓演講廳舉行,各學院、學會新舊任會長、幹部盛裝出席,響應本次主題為正裝的交接典禮,可見同學們對於活動的重視。睽違三年的實體交接典禮,是歷經疫情後的第一場交接活動,學務長田履黛為使活動更加隆重順利,展現學務處及課外活動指導組對學生活動的重視,學務長積極為本次交接典禮爭取進入國璽樓一樓演講廳舉辦活動的機會。同學們也紛紛表示:「這是第一次能在這麼高級的活動場地辦理交接活動。」同學們除了感到於有榮焉,也十分的驚喜學務處對於學會交接活動的用心。


▲翠蘭組長對學會新舊任負責人勉勵「傳承」的重要性。


       本次活動除了學會負責人的交接活動,同時也藉此活動頒發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藉此機會鼓勵獲獎同學,也為參與活動的同學樹立奮進學習的目標。大學活動不只有課內的優異表現,也能透過良好的課外活動參與,獲得不一樣學習成就。


▲學務長(左一)與大專優秀青年獲獎學生合影留念。


       活動的重頭戲「學會負責人交接」,以學院為單位,由各輔導助教為舊任負責人頒發證書,再由舊任負責人將代表該學會的交接聖物傳遞給新任負責人,宣達使命傳承的重要與薪火相傳的精神,每個交接聖物皆有其特殊且有趣的意義存在,透過輔導助教的採訪,讓各個負責人解釋交接聖物的意義與精神象徵,使傳承延續的意義在此次活動中更加濃厚。


▲法管學會輔導助教(右一)與學生代表們合影留念。


       交接典禮圓滿完成後,各卸任會長成為新任會長未來一年的顧問與最堅實的後盾,活動最後,新舊任負責人與學務長、課外活動指導組組長、各輔導助教一同合影留念,為活動劃下完美的逗號,所有新任會長們準備在6/19-6/21接受社團學長姐精心籌畫的領才營洗禮,共同迎向嶄新的112學年。


▲舊任負責人與學務長、課外活動指導組組長、各輔導助教一同合影留念,為活動劃下完美的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