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朱英龍教授獎學金頒獎典禮

2023-06-09 • 輔仁教育

朱英龍教授獎學金頒獎典禮

▲醫學院師生與朱英龍教授(前排中)合影


【醫學院供稿】2020年,朱英龍教授送給輔仁大學醫學院同學每年100萬共三年300萬元的獎助學金,幫助莘莘學子,今年是第三年頒發獎助學金,醫學院於5月24日邀請朱教授前來頒獎並與獲獎同學餐敘,並贈送輔大的紀念瓷盤來感謝朱英龍教授的善舉,同時由醫學院正副院長親手轉交教育部感謝朱英龍教授捐贈經費,幫助輔大生科系建立細胞房,為科學研究盡一份心力。朱教授開心獲獎之餘,更承諾繼續捐贈輔大醫學院未來三年的獎助學金,無疑是令院上師生振奮的好消息。


▲葉炳強院長(左)贈送輔大紀念瓷盤感謝朱英龍教授(右)對醫學院學生的幫助

▲由醫學院葉炳強院長、林瑜雯副院長(右)親手轉交教育部頒發之感謝狀給朱英龍教授


       今年有醫學系、生物醫學暨藥學研究所、公衛所、臨心所、生物醫學海量資料分析碩士學位學程及護理所等共22人獲獎,由朱英龍教授親自頒發獎狀給獲獎學生並一一道賀鼓勵。 餐敘後的討論交流時間,獲獎學生將親自製作的感謝函送給朱教授並表達對教授資助的感謝。學生紛紛表示獎學金的設立,除了減少經濟的負擔讓他們能夠專注於課業,也獲得心靈上的鼓勵,獲獎後勉勵自己更進步努力,不要辜負朱教授的期待。特別的是,醫學系五年級的陳冠儒同學,特地從實習醫院趕回學校參與頒獎餐敘,把握與朱教授見面與談的機會。






▲獲獎學生各自表達感謝並請朱英龍教授於獎狀上簽名,作為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