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金企系與證交所辦理財經講座 對年輕族群宣導投資教育

2023-06-09 • 輔仁教育

輔大金企系與證交所辦理財經講座 對年輕族群宣導投資教育

▲大合照(臺灣證券交易所/提供)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供稿】臺灣證券交易所與輔大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於6月1日合辦今(2023)年度首場次的金融教育系列校園講座,邀請非凡商業主播王嬿婷分享「認識投資風險,掌握市場趨勢」專題講座,協助年輕族群建立投資觀念並加強風險意識。現場共150位師生共襄盛舉,同學們獲益良多。

       證交所為落實金管會強化年輕人投資教育,自2021年開始與各大專院校合辦系列校園講座。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指出,資料顯示20至30歲投資人開戶人數占人口比重普遍提高,提醒年輕人慎防社群媒體金融詐騙,勿輕信跟風,衡量自身風險承擔能力,才能有效降低投資及交易風險。

       證基會董事長林丙輝表示,投資理財是人人都應具備的基本知識技能,因此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並擁有投資風險的意識,妥善地規劃理財,是每位在學的大學生應必備的能力,如此才能應對未來的經濟變化。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李建裕說,這次講座目的是為了提升同學對金融專業知識的認知。理財是一門深奧的學問,鼓勵同學及早學習理財規劃,才能對未來的生活做好完善的規劃,感謝證交所舉辦金融教育講座,並勉勵同學應提早開始學習理財投資知識。

       講座邀請非凡商業主播王嬿婷主講,她分享在踏入投資市場前,必要謹記的正確觀念,鼓勵大學生需先建立3大要件,分別是投資的正確心態、關注經濟趨勢的洞察力,以及獨立思考的能力,才能在投資的道路上少走冤枉路。


▲輔大管理學院李建裕院長(左一)、證交所簡立忠總經理(左二)、證基會林丙輝董事長(左三)、輔大金融國企系高銘淞主任(右三)、講師王嬿婷主播(右二)、證交所市場推廣部陳欣昌經理(右一) (輔大金融國企系/提供)


       證交所陸續於各地辦理金融教育系列校園講座,來不及現場參與的同學,可於證交所WebPro3.0影音傳播網聆聽完整版的內容,及「瘋存股想入股 宅在家學習網」之「證夯快訊」原音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