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等3校攜手台灣微軟 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圓滿落幕

2023-06-14 • 輔仁教育

輔大等3校攜手台灣微軟   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圓滿落幕

▲『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由輔仁大學、淡江大學、中華大學與台灣微軟合作舉辦,鼓勵學生創作。

照片左起輔仁大學物理系張敏娟副教授、輔宏公司總經理曾冠皓、精誠資訊業務主任陳仕杰、淡江大學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中華大學副校長游坤明、輔仁大學副校長兼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理事長謝邦昌、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資深協理楊毓峯、中華大學AI+體驗中心執行長陳昀暄、中光電智能雲服業務總經理陳貞伶、中華大學校務研究中心主任李之中。


【理工學院供稿】輔仁大學理工學院高教深耕計畫其中之一,由王元凱院長鼓勵十位教授們將人工智慧知識融入授課課程之中,除了鼓勵專業證照的考取之外,並鼓勵學生們參加與人工智慧應用相關競賽,特別是物理系、生科系、數學系、化學系、軟創學程等。計畫主持人張敏娟除了辦理校內AI證照考試,競賽方面,也與淡江大學張瑞麟、中華大學陳昀暄、台灣微軟吳修賢四人組成合作核心成員,共同規劃2023未來學生智慧競賽,邀請智慧創意科技公司陳世訓董事長協助出題與規劃評分。開幕式於淡江大學舉辦,五月二日公布進入決賽名單,六月六日決賽。進入決賽的大學生來自:輔仁大學、淡江大學、中華大學、國立臺北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決賽於羅耀拉大樓SL117會議室舉行。


▲此次競賽第一名的隊伍是來自中華大學的『安全帽很重要』,獎金五萬元,照片中間頒獎人是謝邦昌副校長,獲獎學生邱羿誠、林琮祐。


▲此次競賽第二名的隊伍是來自中華大學的『儘管住手』,獎金三萬元,照片中間頒獎人是淡江大學李宗翰院長,獲獎學生林敬恩、陳昱辰、陳茂森。


       第三名有三隊,獎金八千元,臺北市立大學的『美肌研究所』與『眼鏡配隊』以及淡江大學的『反詐來ChatChat』。其餘五組為佳作,獎金一千元。輔仁大學進入決賽的物理系學生獲得佳作,作品主要是希望結合助行器與影像辨識,協助中風或是肌肉無力長者進行主動式復健,以雷達協助視訊鏡頭與腳步投影機開關,節省用電。這次競賽跟外校同學切磋,學到很多簡報技巧與行銷表達方式,可以激勵自己下次更進步。


▲輔仁大學物理系學生獲得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