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法文系2023戲劇公演 精采詮釋《La Fuite》向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致敬

2023-06-17 • 輔仁教育

法文系2023戲劇公演 精采詮釋《La Fuite》向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致敬

▲法文系2023公演團隊

【法國語文學系供稿】輔仁大學法國語文學系2023戲劇公演5月25-26日於百鍊廳演出,大四學生精采詮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作品《La Fuite》(逃亡),感動全場,到場觀賞的同學、親友、師長及貴賓佳評如潮。


▲精采演出片段

       戲劇公演是外語學院的傳統,也是同學向親友師長展現四年整體學習成果的重要舞台,前兩年受疫情影響,只能以錄影方式呈現難免遺憾,今年疫情解封,戲劇公演指導老師何重誼(Jean-Yves Heurtebise)與戲劇課同學持續超越自我,挑戰相當高難度的劇本,展現出輔大法文系師生旺盛的企圖心。


▲精采演出片段


       今年選擇高行健的作品,何重誼老師特別邀請姐妹校巴黎第八大學戲劇系精研高行健作品的教師到系上講學,並透過戲劇工作坊指導同學表演實務,此外也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高行健資料中心取得聯繫,這次公演的海報與節目冊也轉贈高行健本人,更獲得高行健本人的訊息回覆與祝福!


▲榮獲2023全國法語戲劇聯展四獎項佳績


      本系同學於公演結束隔天(5月27日)隨即參加由法語教師協會主辦的「2023全國法語戲劇聯展」,與台大、政大、淡江、文化等校同學切磋較勁,延續公演氣勢,不僅舞台上展現高水準的演出,搭配幕後團隊高質感的細膩執行,團隊勇奪四獎項佳績:

最佳演員第二名(大四黃紫苓)
最佳特效(燈光音效)獎第一名
最佳舞台調度(導演)獎第一名
最佳戲劇獎第二名


▲女主角大四黃紫苓同學獲得最佳演員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