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好友來訪,堅固與Saint Vincent College友誼並拓展未來交流

2023-06-19 • 輔仁教育

好友來訪,堅固與Saint Vincent College友誼並拓展未來交流

▲拜會江校長,分享彼此國際經驗並討論未來合作深化


【國際及兩岸教育處供稿】2023年5月22日美國Saint Vincent College校長Fr. Paul Taylor及Bro. Nicholas Koss(康士林修士)來訪,加深兩校歷久友誼。Fr. Paul Taylor及Bro. Koss當天一早拜會江漢聲校長,並與林瑞德使命副校長、楊君琦國際長、馬明傑副國際長進行了晤談,並根據康修士所提的參訪內容,分享彼此在國際教育領域的經驗與未來系所層級更深化的合作。


▲江校長致贈法藍瓷製作之輔仁大學60週年紀念盤


       Saint Vincent College是位於美國賓州La Trobe由本篤會所設立的一所私立大學。Saint Vincent College提供的課程涵蓋了人文科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商業管理、工程、護理和教育等多個學術領域。學院注重學術嚴謹性和全人發展,提供學生一個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學習環境。


▲Fr. Paul Taylor拜訪本校醫學院


       本次Fr. Paul Taylor首次拜訪亞洲,很榮幸本校為該校校長唯一拜訪的大學院校。期待兩校合作長遠深入。Saint Vincent College與本校的友誼自1988年開始,雙方共用天主教精神,為未來合作定下基礎。康修士在本校外語學院跨文化研究所(前身為比較文學研究所)服務多年,另擔任西洋古典暨中世紀文化學分學程拉丁文教授,邀請多位國外教師來校客座,積極推動外語學院多項國際化合作。修士退休後前往St. Vincent College繼續服務,更加深化兩校友誼。


▲Fr. Paul Taylor拜訪本校文學院


       貴賓本次來校除拜會行政單位,也為了疫情後重啟交流而安排與本校華語文中心討論遊學團、歷史系討論雙聯計畫、外語學院討論交換學生及服務學習,最後至護理系討論課程合作機會。未來也願意與管理學院討論拓展合作領域。


▲Fr. Paul Taylor拜訪本校外語學院


       當天晚上由江校長宴請好友康修士和校長,楊君琦國際長、馬明傑副國際長、外語學院劉紀雯院長、外語學院周岫琴副院長、英文系墨樵副教授、全人中心黃妃伶老師相邀出席晚宴。除了好友敘舊外,雙方誠摯希望兩校友誼長久並且能執行更多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