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何不來場『戶外英語角』

2023-06-29 • 輔仁教育

何不來場『戶外英語角』

【管理學院供稿】晴朗的6/21早晨,國際經營管理碩士班外籍生、管理學院交換生與管院師生將「英語角」拉往戶外,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前往新竹體驗原住民文化、拜訪竹東無玷聖母堂,充分達成學習與交流的目的。 管理學院雙語教學推動中心主任,同時也是國際經管碩士班主任的黃愷平老師說,舉辦『戶外英語角』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增進全英教學老師以及不同國籍同學之間能有更多的互動,藉由走出戶外,不同的主題設計,也能增加活動的趣味性以及產生更多的交流火花。





       管院師生上午首先抵達新竹五峰的雅麥(YAMAI)部落,在泰雅族語「雅麥」語意為石頭的意思,該園區位在海拔約300公尺處,鄰近溪流且地勢被山林包圍成峽谷狀,景色非常優美。來到園區,除了佈滿芬多精的森林深呼吸外,立刻就被泰雅的熱情給包圍,跳迎賓舞、放禮炮、祈福紋面、包小米粽、喝小米酒、體驗射箭等活動,都讓師生非常投入與開心;下午轉往市區參訪1954年西班牙籍神父安徽德向國外募資興建的「竹東無玷聖母堂」,哥德式的教堂距今逾70年的歷史,正門上方灰色的洗石子牆面刻印上耶穌的圖像,有圓形的玫瑰花格窗以及高聳的鐘樓,別具歷史意義,師生都享受著旅程,讓身心靈滿載而歸。





黃愷平主任特別感謝管理學院、雙語教學推動中心、國際經營管理碩士班以及耶穌會使命單位的協辦與支持,不僅讓師生體驗了多元的生活文化,也讓「英語角」學習活動呈現多元模式,本次活動圓滿結束,未來也將繼續舉辦各式交流活動,讓學習不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