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三屆尋找資安女婕思」資工系同學榮獲第三名 蔡英文總統接見

2023-07-04 • 輔仁教育

「第三屆尋找資安女婕思」資工系同學榮獲第三名 蔡英文總統接見

▲GiCS「第三屆尋找資安女婕思」前三名獲獎隊伍獲蔡英文總統接見


【資訊工程學系供稿】本校資工系吳家萱、李宇涵、蘇禹臻三位同學,組隊參加由科技部舉辦的 2023 GiCS「第三屆尋找資安女婕思」競賽,榮獲「資安闖天關」大專校院組第三名,6月20日上午獲蔡英文總統接見。蔡英文總統強調「資安就是國安」,要向下扎根,積極培養更多的資安人才。

       國科會舉辦的「尋找資安女婕思」競賽已來到第三屆,本校資工系同學每屆皆有同學組隊參加,並且取得前三名的佳績,獲總統/副總統接見。本活動區分高中職及大專校院組,包含「資安闖天關」及「創意發想賽」兩個主題。「資安闖天關」於線上資安攻防平臺設計搶旗關卡與互動闖關任務;「創意發想賽」 則針對聯網及智慧生活議題發想資安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決賽亦邀請來自法國、波蘭及日本共12位國際學生,與前兩屆獲獎同學共同進行資安闖天關國際友誼賽並互動交流。

       本屆活動3,067位同學經過初賽的競爭激烈後,前15名隊伍、共203位同學 續於112年5月6日在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舉辦決賽,產出各組前三名共12個隊伍,國科會邀請獲獎同學及該校校長請見蔡英文總統及座談。

       獲獎三位同學皆為在校成績優異,積極參與活動之資工系三年級在學學生。吳家萱、李宇涵同學曾於2022年「第二屆尋找資安女婕思」組隊勇奪亞軍,今年再次進入決賽獲獎,除此以外,兩位同學皆為本校資工系自學社團NISRA(資訊安全研究會)的成員。吳家萱同學曾擔任社團會長,曾榮獲AIS3 2022 網頁安全組最佳專題獎,並因資訊安全研究表現優異,得到110學年度輔仁大學戴夫寇爾(DEVCORE)資訊安全獎學金。


▲本校資工系吳家萱、李宇涵、蘇禹臻三位同學於「第三屆尋找資安女婕思」榮獲第三名,獲總統接見


       NISRA(資訊安全研究會)為本校資工系自學社團,培養同學主動學習的能力,並孕育出許多資安人才,本屆活動再次獲獎,全系師生都感到振奮,也期待未來能培育更多資安人才。

相關新聞

https://www.nstc.gov.tw/folksonomy/detail/3e435b56-1ec0-4d57-8d48-45c45717d6df?l=CH&utm_source=rss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724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