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美國Golden Gate University 與輔大開啟合作

2023-07-06 • 輔仁教育

美國Golden Gate University 與輔大開啟合作

▲Vice Provost Joaquin Gonzalez與本校出席師長會談並留影

【國際與兩岸教育處供稿】6月19日美國Golden Gate University的Vice Provost Joaquin Gonzalez教授蒞臨本校,與王英洲學術副校長、楊君琦國教長、馬明傑副國教長、法律學院張明偉副院長、管理學院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碩士班(MEGM)林耀南主任會面交流。輔仁大學是Golden Gate University在台開啟國際合作的第一個伙伴學校,本次合約簽署為雙方合作重要里程碑,期待未來開啟更多合作計畫。


▲王英洲副校長與Vice Provost Joaquin Gonzalez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


       Golden Gate University成立於1901年,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市,是一所私立大學。該校為歷史最悠久的私立非營利大學之一,學校多數課程為研究所學位課程,目前提供商業、法律、會計、金融和公共管理等相關領域課程。

       在會議中,Vice Provost Gonzalez與王英洲副校長及楊君琦國際長交換許多推動國際化的理念及模式,尤其強調兩校不只是簽署合作協議,實質且長期的合作是更重要的任務。本校張明偉副院長及林耀南主任為Golden Gate University校友,會議中除了分享求學時的趣事與美好回憶,也與Gonzalez討論碩士班雙聯機會,交流兩校未來可能合作的方案;本校的跨領域全英學士學位學程(BPIS)為輔仁大學第一個以全英文授課的大學部學程,也正嘗試與Golden Gate University洽談2+2雙聯學制的可能性;兩校在完成學術合作協議書簽署後,正在著手審閱學生交流協議書,期待來年即可有學生互換與學習;希望未來兩校以交換學生為基礎,能有更多教師交流以及學生國際移動的合作。


▲Vice Provost Joaquin Gonzalez與張明偉副院長及林耀南主任校友留影


        Vice Provost Gonzalez與本校馬明傑副國教長於今年5月的美洲教育者年會(NAFSA)上會談,當下約定6月來校拜訪並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本校深耕國際化社群,每年教育者年會中有相當多的姊妹校前來敘舊,也有新朋友希望與本校建立深入的交流,學術交流中心將更努力為本校擴展與維護國際連結的網絡。

       此次的合作協議書的簽訂,不僅是本校與Golden Gate University之間的交流與合作的開始,相信在雙方共同的努力下,兩校未來合作將會更加緊密,為兩校師生的學術交流提供更好的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