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韓國檀國大學日本硏究所人文韓國(HK+)事業團與輔大中文系展開學術交流合作

2023-07-18 • 輔仁教育

韓國檀國大學日本硏究所人文韓國(HK+)事業團與輔大中文系展開學術交流合作

▲韓國檀國大學日本硏究所人文韓國(HK+)事業團與本校中文系出席師長會談並留影。


【中國文學系供稿】7月11日韓國檀國大學日本硏究所人文韓國(HK+)事業團的裴銀漢(배은한)教授、金炳辰(김병진)教授、尹志源(윤지원)教授、李炳旻(이병민)教授、裴規利(배규리)教授、宋俊暎(송준영)博士後研究員等六位師長蒞臨本校中文系,與王欣慧主任、林郁迢教授、黃培青副教授、余育婷副教授會面交流。輔大中文系是韓國檀國大學在台合作的重要夥伴。本次交流協定書的簽署為雙方合作重要里程碑,期待未來開啟更多合作計畫。


▲中文系王欣慧主任與韓國檀國大學日本硏究所人文韓國(HK+)事業團尹志源教授簽訂交流協定書。


       韓國檀國大學創立於1947年,位於首爾特別市龍山區漢南洞,並在京畿道龍仁市竹田洞、忠清南道天安市安棲洞設有校區,是韓國歷史悠久、極具學術研究與教學研究的口碑,目前含大學部、研究所等共近3萬名學生。在2010年檀國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亞洲排第148名。

       這次的參訪交流,除了擬訂明年4月合作舉辦跨國學術研討會外,未來也將進行實質且長期的合作。交流席間王欣慧主任除介紹輔大與中文系歷史外,也說明系上老師的學術專長領域,同時韓國檀國大學的裴銀漢教授也介紹該校系的特色,未來可能合作的方案。


▲中文系與會師長與韓國檀國大學日本硏究所人文韓國(HK+)事業團討論明年4月合作舉辦跨國學術研討會,並規劃未來可能合作的方案。


       輔大中文系扎根於豐厚悠遠的系史脈絡,立足現今多元跨域的學習合作,展望國際未來的浩瀚無垠,除了長期合作的姊妹校外,也不斷與新朋友建立深入的交流,攜手拓展人文領域的影響力。

       此次協定書的簽署,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未來合作將更加緊密,為彼此師生的學術交流提供更好的服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