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暑假炎熱,得獎更要趁熱! 金賀~應美系胡發祥老師接連獲紅點設計及多項國際大獎!

2023-08-02 • 輔仁教育

暑假炎熱,得獎更要趁熱! 金賀~應美系胡發祥老師接連獲紅點設計及多項國際大獎!

【應用美術系供稿】正當炎熱的暑假開始,卻是輔大應美系的老師與學生奪獎大熱潮。近日接連得知應美系胡發祥老師個人今年再奪red dot design德國紅點傳達設計大獎、美國傳達設計藝術年度獎、法國DNA巴黎設計大獎、以及韓國K-design award 金獎!甚至作品更再度獲得CampaingnBrief Asia The work 收入年度展作品中。接二連三的獲獎訊息傳來,再次讓應美系全體師生得到振奮鼓舞。





       個人已獲得12座紅點傳達設計獎的胡老師說:得獎的肯定固然是令人開心與鼓舞的事。但更重要的是-得獎背後的努力追求進步與不放棄的決心,才是我們應該要持續互相勉勵的!因為只要能做出好作品,就不必在意是否得獎。因為只要夠好,一定會被世界看見的。





       他更勉勵同學表示:得獎不是唯一目的。讓自己的專業保持與世界頂尖同步,並且專業實力更強大才是我們不變的目標!





關於reddot紅點傳達設計大獎(綜合設計類 第一等)

       德國紅點設計獎是當今全球規模最大、最有影響力的設計競賽之一,與德國iF設計獎、美國國際設計傑出獎、日本 G-Mark 設計獎,並列為世界四大國際設計競賽。其起源可追溯到1955年。所有的參賽作品將由紅點評審團依據中心主題「尋找優良設計與創意(In search of good design and creativity)」來進行評選,獲獎的品牌與專案作品可享有國際間備受推崇的紅點標誌之使用權,以及其他更多權益。


關於CA美國傳達設計藝術年度獎(視覺傳達設計類 第一等)

       美國傳達藝術年度設計及廣告獎自1959年起由Communication Arts, California, USA創辦以來,每屆皆邀請世界各地優秀又有潛力的設計師及創意人一同參賽。傳達藝術獎將所有得獎作品都會刊登於十一月份出版的專刊內,以此獲得認證且被選為最好的視覺傳達作品,並銷售於全世界,能使參賽者的作品名揚國際。此項競賽也是全球設計界年度重要比賽之一。


關於法國DNA巴黎設計大獎

      為創意思考者和創造者設立的新銳設計獎「法國DNA巴黎設計獎(DNA Paris Design Awards)」,該賽事致力於追求卓越和包容性,以發現與鼓勵通過實用、美觀和創新的設計改善我們的日常生活的全球最佳設計師們性,提供的全球媒體曝光、網站、新聞通訊和社交媒體網絡向國際觀眾展示獲獎作品等獲獎福利。


關於韓國 K-Design Award

       位列「亞洲三大設計獎」之一,由韓國發起的空間設計大獎K-Design Award為國際級的重要獎項,通過優秀的設計實現創意的具體化,並以擁有國際視野的專家評價作為評審,選出最理想、富有創意的設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