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民生學院餐旅管理學系邀請佛羅里達大學傑出學者進行學術交流與分享

2023-08-14 • 輔仁教育

民生學院餐旅管理學系邀請佛羅里達大學傑出學者進行學術交流與分享

【餐旅管理學系供稿】2023年6月,輔仁大學民生學院餐旅管理學系迎來一系列重要學術活動,備受期待的邀請嘉賓為佛羅里達大學衛生與人類運動表現學院的王耀進博士。王博士是佛羅里達大學旅遊餐旅與宴會管理學系的助理教授,同時也是餐旅研究領域的傑出學者之一,於2022年榮登"美國餐旅百大影響力人物"之列。他在過去三年間在頂尖期刊上發表了超過30篇學術論文,是享譽國際的頂尖研究者。

       此次學術活動將涵蓋演講和課程兩大部分,受邀參與的對象包括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的博士班、餐旅系碩士班研究生以及民生學院的全體教師。

       "餐旅品牌內外部的系列研究分享與練習"是本次學術活動的重頭戲之一。王博士將以全英文進行演講,並以服務業行銷為例,深入探討品牌熱愛(brand love)主軸在研究中的立體發展。他將分享自己過去的研究成果,協助與會學者建立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專業領域,並進一步運用不同面向來規劃未來的研究發展和研究設計。這次演講將對教師和學生有著深遠的影響,幫助他們在研究中彰顯專業,並跨越國際界線發表研究成果。





       此外,"觀光餐旅國際期刊投稿經驗分享"也是受到矚目的一環。王博士將以正念(mindfulness)為例,進一步說明研究的立體化發展。他將講解如何在同一主軸下運用AI科技經驗、行銷與消費者行為、管理以及組織行為等多方面來規劃未來的研究發展和研究設計。同時,他也會分享在餐旅產業相關期刊文章的收錄方向與重點,並提供寶貴的期刊挑選和文章撰寫注意要點。這將使學生和教師更深入了解國際期刊投稿的流程和技巧。





       此次學術活動中,王博士還將以中英文兼備的方式進行"疫情後的心生活"演講。他將詳細介紹正念的概念,並解釋如何在疫情後融入正念觀念,從中獲得能量和智慧。透過實際例子,他將說明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正念,培養正向心態和有效應對挑戰的策略。這將幫助與會者更好地面對疫情後的種種困境。





      此外,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還為參與者提供了兩門精彩的課程。"服務業管理- 美國服務業的機器人與新科技"將由王博士運用中英文雙語進行,深入探討美國服務產業中機器人技術的應用。而"餐旅組織行為研究- 員工正向心理的系列研究分享與練習"將幫助學生深入了解研究的步驟和技巧,並在餐旅組織行為研究領域建立專業。





       輔仁大學餐旅學院誠摯歡迎校內外師生踴躍參與這一系列精彩活動,共同探索餐旅領域的前沿知識,並激發新的學術思維和創新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