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織品時尚菁英 連4年獲數百萬獎學金赴海外追夢

2023-08-16 • 輔仁教育

輔大織品時尚菁英  連4年獲數百萬獎學金赴海外追夢

▲李若綺的Living Structure系列作品

【織品服裝學系供稿】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再傳捷報,研究生李若綺同學獲得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的全額獎學金約198萬元(學費33,600英鎊與生活費20,000美金),她是今年全國唯一獲得這項(時尚類)殊榮的學生,於今年八月中旬前往英國聞名遐邇的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繼續深造。這不僅是李若綺個人才華的高度認可,更是輔大織品系教學有成的最佳寫照。


▲李若綺同學


      輔大織品系自109年起計有陳曉墨同學赴美國紐約帕森服裝學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110年有2位同學獲選,胡立凡同學赴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藍珮溱同學赴法國國立時裝與工藝學院(Mode et Matière - EnaMoma by PSL ),111年林育婕同學赴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加上112年的李若綺,共有5位同學獲得全額獎學金赴海外深造。



▲李若綺的Living Structure系列作品-1


       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透過公開徵選方式,審慎甄試國內優秀設計菁英,前往歐、美、日、奧、韓等知名機構進行為期一年的培訓與實習,除了扶持學雜費外,還規劃了周詳的生活補助,包括保險費、機票、生活費等,確保受獎學金者在海外學習時能夠專注於專業成長,無後顧之憂。


▲李若綺的Living Structure系列作品-2


       李若綺對於能獲得教育部菁英培育計畫的獎學金感到十分榮幸,她在輔仁大學織品系的學習已為她在這個領域打下堅實的基礎。因此,她希望能夠藉由這個難得的機會踏上國際視野,追求更高的專業境界,並將所學所長回饋台灣的時尚藝術領域。李若綺同學將在這個優秀的學府中,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們交流,深入研習藝術創作,拓展國際視野,為台灣的時尚設計領域注入新的動力。李若綺表示,機會是可以自己創造出來的,隨時都要預備好自己,才能站在不同的舞台上好好展現自己的能力。


▲李若綺的Living Structure系列作品-3


▲李若綺的Living Structure系列作品-4


▲李若綺的Living Structure系列作品-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