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跨文化研究所「韓國圓中文學堂『2023年華語夏令營』」圓滿成功!

2023-09-04 • 輔仁教育

跨文化研究所「韓國圓中文學堂『2023年華語夏令營』」圓滿成功!

【跨文化研究所供稿】今年暑假7月10日至7月14日,跨文化研究所舉辦「韓國圓中文學堂『2023年華語夏令營』」,由13位華語教學組碩士生和對外華語教學學程學生組成的教學團隊,和來自韓國由濟州漢拏大學中國語學梁萬基教授和金愛實老師帶領的韓國圓中文學堂13名中高齡學員,展開為期五天充實愉快的華語營活動以及美好的交流經驗。


▲ 活動開幕大合照


       這次華語營活動特別量身打造的教案,包含第一天認識和品嚐台灣茶與傳統零食;第二天介紹大台北地區著名景點和台灣的交通工具,透過比較台韓的差異,展開彼此深入的文化交流;第三天則介紹台式早餐、伴手禮、手搖飲及夜市小吃,搭配實用的點餐與客製化要求句式,讓學員認識道地的中文用法和文化特色;第四天介紹台灣揚名國際的水果,並帶著學員至輔大「一粒麥」門市實戰演練如何用中文點餐;第五天介紹台灣的用餐禮儀和平溪天燈文化,也讓學員製作屬於自己的祈願小天燈,最後邀請所有學員分享這一週在台灣的所見、所聞、與所學。


▲ 圖左:學員「一粒麥」點餐,圖右:學員手作小天燈


       課程結束時,跨研所周岫琴所長招待每一位韓國朋友冰鎮過的輔大神父啤酒,並在發給研習證明時,一一致贈紀念品,包含跨研所資料夾、外院杯墊和輔大精美筆記本。大家都很開心! 帶隊的梁教授十分嘉許我們的教學團隊態度親切、充滿熱忱的教學表現,致贈一個大紅包犒賞所有教學人員!我們整個教學團隊也對韓國的大哥、大姐們旺盛的求知慾和年輕活力感到印象深刻。最後,在彼此擁抱和合照之後,帶著不捨和對彼此的祝福,互道韓國濟州或台北再見,為短短一週的華語和文化體驗及國民外交,劃下美好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