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數位學伴」溫度與深度的陪伴 齊聚輔大 典範傳承

2023-09-06 • 輔仁教育

「數位學伴」溫度與深度的陪伴 齊聚輔大 典範傳承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李政軒司長、輔仁大學林瑞德使命副校長及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數位學伴營運中心)呂慈涵主任合影


【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供稿】 「112年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傑出典範頒獎暨全國工作會議」9月1日假輔仁大學國璽樓辦理。「數位學伴計畫」今年邁入第十八年,輔仁大學擔任營運中心,帶領全臺23所夥伴大學及合作夥伴大學,陪伴126所偏鄉國民中小學/數位機會中心1,516名學童。

       為感謝所有參與計畫師長及大學伴的用心並肩負服務偏鄉地區中小學之社會責任,以選拔獎勵讓計畫傳承經驗與樹立典範,延續計畫活力與陪伴的力量點亮偏鄉持續前進的道路,今年共81位傑出帶班老師及傑出大學伴,由教育部獲頒獎狀期勉鼓勵,並頒發23所夥伴大學及合作夥伴大學感謝狀,共220位師長及夥伴蒞臨。

       下午全國工作會議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李蔡彥校長,以「時代變遷下的教育省思-AI時代的教與學」為題,帶領與會者看見後疫情時代教學的挑戰與展望,並鼓勵教育者需積極面對目前的趨勢:認識AI概念、熟悉AI工具、引領AI發展,視AI為人類的延伸工具,以提高教育成效,與時俱進。


▲與會者大合照

▲為感謝23所夥伴大學及合作夥伴大學為計畫用心付出,由教育部致贈感謝狀。

▲國立政治大學李蔡彥校長帶領與會師長從教育的角度思考AI時代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