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4全大運輔大開訓典禮 選手士氣非凡

2015-02-25 • 學生生活

104全大運輔大開訓典禮 選手士氣非凡

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輔大選手開訓典禮,24日中午12時在淨心堂舉行,在新學期的開始,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全力備戰全大運。

典禮一開始,先由校牧賴?忠神父為大家降福,並且為選手灑下聖水,接著就由擔任輔大代表隊總領隊的校長江漢聲致詞。江漢聲表示,輔仁大學睽違30年再度承辦全國大專運動會,很榮幸也意義非凡,身為地主隊的輔大,也要拿出魄力,期盼可以比上次更進步,拿下更多面的金牌;最後由游泳代表隊蕭富佑(競技二)代表選手進行宣誓,呼喊輔仁大學重返榮耀的口號。

針對睽違30年,再度於輔大舉辦的全大運,學務長王英洲表示,很看好這次的代表隊,因為大家都是實力堅強的好手,期望這次可以拿下至少30面金牌,排名進步到前五名;不過他也勉勵選手盡力就好,並預告到時學校會有非常精采的活動。

為了配合這次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王英洲表示,接下來會有一系列關於運動的講座,將邀請業界及運動選手來演講,大運會當週(5月2日至5月6日)也會有許多的市集,希望學生除了看比賽之外,也可以多參與周邊特色活動。

各隊現在都已緊鑼密鼓的在特訓,柔道代表隊教練黃柏芳表示,很看好這次的選手,因為各個實戰經驗堅強,但不會給他們太多的壓力,期許他們盡力投入每一場比賽。

104年全大運即將在5月2日於輔大貴子球場舉行開幕,賽程將持續至6日,相關消息請上輔仁大學官方首頁查詢。【輔大新聞網記者劉欣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