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熱情歡迎僑陸新生 共築校園新起點與美好故事

2023-09-13 • 輔仁教育

輔仁大學熱情歡迎僑陸新生 共築校園新起點與美好故事

【僑生及陸生輔導組供稿】輔仁大學為協助遠道而來的僑陸新生更快適應校園生活,於9月7日舉辦了「112學年度僑陸新生入學輔導講習」,以此活動啟動僑陸新生112學年度的嶄新學涯,同時提供僑陸新生所需的各項重要資訊,以確保他們在輔仁大學的全新旅程順利啟航。

       當天總共有114名僑陸新生參加,活動中,針對證件辦理、醫療保險等新生須知進行詳細解說。此外,僑生聯誼會、馬來西亞同學會、港澳同學會、印尼同學會的新任幹部也齊聚於此,竭誠歡迎同鄉學弟妹的到來。各會長們輪流向新生介紹各同鄉會,並以各國語言熱情歡迎新生,期望讓新生感受到輔仁大學溫馨友愛的校園氛圍。


▲學生事務處僑生與陸生輔導組長王翠蘭(左)及各僑居地區同學會介紹


       為了協助新生更好地適應校園生活,特別安排了學生輔導資源簡介,其中包括由學生輔導中心製作的介紹影片,協助僑陸新生了解學校提供的各種輔導資源。此外,宿舍服務中心的綜合行政組長李子祺也親自前來,以詼諧真誠的語氣,為僑陸新生們詳細說明宿舍生活所需的注意事項。

       對於來台就讀的僑陸新生來說,可能會面臨語言、環境和生活習慣等方面的挑戰。因此,特別商請軍訓室寧忠湘教官來作安全宣導,針對交通安全(包括行車和行人)、人身安全(如跟蹤騷擾和偷拍)、財務安全(如失竊和詐騙)等方面,以輕鬆的方式向僑陸新生們傳達這些重要信息與提醒,確保新生們能夠在安全的校園環境中學習和生活。


▲宿舍服務中心簡介及軍訓室安全宣導


       活動最後,以新莊老街百年老店的傳統台灣點心-草仔粿、芋粿和紅龜粿,表達對新生們的熱情歡迎,同時傳遞新莊昔日的繁華與目前塭仔圳計畫,即將為輔大週邊帶來的嶄新榮景。這些特色點心不僅讓新生品嚐到台灣的文化風味,也讓他們感受到輔仁大家庭的熱情,並衷心祝福他們能夠帶著愛和祝福,迎向人生嶄新的旅程,在校園中留下難忘的回憶和美好的故事。


▲僑陸新生品嚐台灣傳統米食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