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社科院與智冠科技攜手合作「從USR到CSR」

2023-09-26 • 輔仁教育

輔大社科院與智冠科技攜手合作「從USR到CSR」

▲捐贈儀式大合照


輔大社科院USR獲智冠科技肯定與支持
【社會科學院供稿】輔大社科院致力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復元力:惜食分享 共生新莊」,「智冠科技」也秉持企業社會責任(CSR),攜手輔大推動新莊在地社會福祉,捐贈 10 萬元予本校「社會創新與非營利組織研究中心」,同時透過社科院捐贈兩萬元物資於「忠信食物銀行」,支持新莊在地的食物銀行運作。2023年9月15日中午於社科院產業實習委員會中,由輔大社科院彭院長及吳副院長分別致贈感謝狀。


▲社科院致贈感謝狀予「智冠科技」(左圖)、「興毅基金會」(右圖)


大學與企業、非營利組織合作
      本次捐贈儀式中,智冠科技李龍泰經理表示,能支持研究中心進行USR計畫,推動大學與在地共生,打造具復元力的新莊社區,是智冠科技的榮幸。興毅基金會盧忠恕副執行長長年與輔大合作,建立輔大「食享冰箱」落實循環經濟概念,減少食物浪費並降低企業營運成本,對大學師生與在地社區而言,是一舉多得的事情。


輔大USR計畫--從生活中落實SDGs
       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於2018年開始推動USR計畫,今年起執行教育部第三期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復元力:惜食分享 共生新莊」,並與「財團法人興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設立「忠信食物銀行新北分行」,為新莊地區的弱勢者提供服務。每月至少150戶、約 500 人次的食物服務,5000 公斤以上的食物,造福新莊地區許多有需要的人。

       另一方面,興毅基金會與輔大社科院合作,導入校園【食享冰箱】,更是讓許多原本會被丟棄的即期食品和校內便當,透過輔仁大學耶穌會使命室的協助以及社群平台的宣傳,供教職員與學生自由取用,減少食物與資源浪費,呼應永續發展目標概念。 目前的統計資料顯示,輔大校園的食享冰箱,一年能消化約十噸的牛奶、麵包等即期食物,透過數萬名學生的積極參與,共同實現食物不浪費、循環經濟與環保惜食等多項目標。


▲食享冰箱領取物資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