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023歐洲影展開幕活動於11月20日順利舉行

2023-11-22 • 輔仁教育

2023歐洲影展開幕活動於11月20日順利舉行

歐盟中心劉維民主任(左一) 、影傳系唐維敏系主任(左二) 、國教處楊君琦國教長(左三)與現場觀眾合影


【國際及兩岸教育處歐盟中心供稿】TEFF歐洲影展(Taiwan European Film Festival)⾃2005 年起,於全臺各地播放歐洲電影提供觀眾免費入場觀看,希望臺灣民眾藉由欣賞歐洲電影的過程中,認識歐洲國家的文化、藝術、和語言的多樣性,2023年第19屆臺灣歐洲影展由歐洲經貿辦事處以及大氣整合行銷共同舉辦,邀請18個歐洲國家個別推選出⼀部電影參展,於全臺七個縣市,場地含蓋藝⽂空間、表演空間、戲院等地放映。本校歐盟中心承辦歐洲影展播放場地多年,此次爭取於11月20日至12月19日期間在校內場地播放11部參展影片,邀請校內師長為三部影片導讀,為加強臺歐文化交流盡一份心力。



▲活動結束後唐維敏系主任與同學合影留念


        輔大2023歐洲影展於11月20日假德芳大樓寰宇廳舉行開幕暨導讀活動,由影傳系唐維敏主任進行開幕電影導讀,並邀請楊君琦國教長蒞臨致詞。歐洲影展為本校歐盟中心年度重要活動,同時輔仁大學也是新北市少數幾處能實地播放歐洲影展影片的場地,在這次的影展中除安排11部影片播放外,更精選其中三部影片,邀請影傳系唐維敏系主任和國際學生中心黃渼婷主任為現場觀眾進行導讀,增強觀眾觀影體驗及能更深刻地了解電影背後的意涵,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2023年輔大歐盟影展影片撥放時間表


       唐維敏主任的開幕影片導讀,藉由與現場同學生動活潑的問答互動、腦力激盪,使現場同學更能掌握今日播放影片《捷克-勇鼠闖天堂(Even Mice Belong In Heaven)》的核心思想,影片進行中亦有不少師生駐足觀看後加入觀影行列,影片結束後同學們相約參加其他場次,開幕活動暨影片導讀在歡快的氛圍下畫上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