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幼中心「輔大嬉遊記」親子園遊會,結合輔大在地和國際文化元素, 熱鬧登場

2023-11-27 • 輔仁教育

輔幼中心「輔大嬉遊記」親子園遊會,結合輔大在地和國際文化元素, 熱鬧登場

▲開幕大合照-輔幼幼兒、全體工作人員與蒞臨長官貴賓合照


【輔幼中心供稿】輔大校園最「萌」的所在-輔幼中心,在11月18日星期六風和日麗的天候下舉辦「輔大嬉遊記」親子園遊會!輔幼中心每一學期皆會舉辦大型親子活動,今年特別與輔仁大學高教深耕計畫合作,活動設計以「認識輔大校園」為主軸,運用戲劇表演、科學、美勞、身體動作、數學、語文等多元活動,與輔大的各學院特色做結合,邀請親子及社區家庭一同共襄盛舉,讓親子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體驗去探索輔大,也藉由活動提升親子共學、一起同樂,幼兒享受父母親和家人共同陪伴的幸福時光,讓童年的回憶留下珍貴的畫面。

       這一次的活動也和國教處合作,融入多語言的闖關遊戲。由來自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日本四個不同國家的外籍學生擺設關卡。過程中,小朋友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外語繪本閱讀、欣賞本地同學演出的英文小短劇-「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好餓的毛毛蟲);也能挑選自己喜歡的國旗來製作不同語言的問候明信片,透過外籍生同學介紹各國不同的文字符號與語言,以聽的方式增加語感、以看的方式觀察這些不同形狀符號的文字,了解在這廣大的世界中,有著與我們看似相同但又有些不同的各國文化元素和特色,將多元國際文化體現在學習情境中,在小朋友的心中種下世界村的啟蒙種子。


▲聖言會單位代表于柏桂神父和貴賓一起參與國際學生的關卡活動




▲國際學生與幼兒一起共讀外語繪本及製作問候語卡片


       除了有國際學生的參與外,更有由林采歆老師帶領兒童與家庭學系大三的實習老師一起參與活動的準備與執行,從事前的活動設計、教具製作、情境佈置到活動的執行,透過輔幼老師的專業經驗指導與帶領,每一位實習老師認真投入在活動過程中,這也是培育未來優質教保人員的策略和管道。


▲兒童與家庭學系實習老師參與戲劇關卡演出-情緒小精靈


       本次園遊會活動參與的親子人數眾多,感謝輔大聖言會單位代表于柏桂神父、蔡宗佑教務長、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兼歐盟中心劉維民主任及民生學院郭孟怡院長、兒家系陳若琳系主任、輔幼中心陳富美執行長、兒家系涂妙如和徐千惠老師的蒞臨參與,讓活動能順利圓滿完成,相信與會的親子必定獲得豐富的多元的學習經驗及幸福的親子回憶。




▲親子一同參加有挑戰和熱鬧的闖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