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織品系師生遠赴昆明 獲創新創業競賽「二等獎」殊榮

2023-11-29 • 輔仁教育

輔大織品系師生遠赴昆明 獲創新創業競賽「二等獎」殊榮

▲左起:王舒勤、湯佳融、張翠園老師、邱詩勻、黃舒嫚


【織品服裝學系供稿】織品服裝學系學生湯佳融、王舒勤、邱詩勻、黃舒縵於112年11月11日,由副系主任張翠園老師帶領,遠赴中國雲南省昆明市參加「第三屆雲台青年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經過激烈的競賽過程,同學們以《覓-戶外休閒運動服飾》項目榮獲「二等獎」,展現了專業素養及創新精神。「第三屆雲台青年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由雲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雲南省教育廳主辦,雲南師範大學、台灣銘傳大學承辦,參賽隊伍包含台灣11隊及中國大陸14隊,共25支隊伍。為雲台青年發展搭建圓夢舞台,提供給兩岸學生的交流機會,也是一個兩岸青年共享知識和經驗的平台。比賽激發了年輕學子的創業潛能,讓兩地學生更深入了解彼此,並開啟了共同探索創新創業的機會。

       本次的參賽計畫案《覓-戶外休閒運動服飾》,以環保永續的概念出發,運用台灣的科技環保素材及台灣卑南族與雲南侗族的人字型圖騰,設計出一系列戶外休閒服飾。隊長湯佳融說:「品牌期望透過露營等戶外活動、自然探索和人際互動,重新連接自己、他人與大自然,再一次的放慢步調,細細品味並享受生活,在這樣的過程中藉由重新認識自己找回自我,再遇見新的自己,建立自己的秘密山莊。」第一次到中國的王舒勤說:「透過與各專業優秀選手的交流,拓展了自己的視野與學習慾望。」負責設計與服裝製作的邱詩勻與黃舒縵表示:「同台競技的交流很刺激,競爭隊友對專業的自信與高度熱忱,激起了我們團隊的野心和鬥志。大家對創新創業的想法很多元,也很精彩,這次比賽讓我們有機會發揮創意、實現夢想,也在交流活動中受益匪淺。」在賽後的參訪中,同學們也感受到昆明深厚的歷史底蘊和壯闊的自然景色,希望日後能再次造訪地靈人傑的七彩雲南。

       這次的成績展現出同學們的專業能力、團隊精神與非凡的創新創業潛力,同時也是對學校與系上教學成果的肯定。張翠園老師表示:「經過這次的經歷不僅增長了同學們的見識,更激起同學們自主探索知識的學習動機,以及想讓自己更優秀的決心。這次經歷將成為同學們未來成長和發展的寶貴資產,讓同學們更有能力面對未來的挑戰。」未來也將持續鼓勵學生多多參加競賽,將夢想轉化為現實,為社會貢獻專業才能。


▲湯佳融代表團隊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