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再辛苦也要最好的師資! 輔大比照公立大學調薪

2023-12-01 • 輔仁教育

再辛苦也要最好的師資!   輔大比照公立大學調薪

【公共事務室撰稿】教育部為改善我國高教人才低薪及斷層問題,明年起公立大學全面提高學術研究加給,輔仁大學辦學績優,深受社會大眾及家長、考生肯定,112年度滿招,認真辦學財務穩定,為體恤全校教職員工辛勞與付出,董事會一致通過比照公立大學調薪!
 
       調整幅度為專任教授本俸調整4%,講師級學術研究費調整4%,助理教授級以上學術研究費調整15%,專任職員含約聘調整4%。江漢聲校長表示,私校加薪難免有壓力,但為了延攬優秀教育研究人才,避免公私立教師薪資脫鉤,董事會一致通過加薪有正面鼓勵的作用,同時也感謝教育部對輔大辦學績優的肯定,歷年補貼為私校第一!
 
       為了改善我國高教人才低薪問題,行政院拍版從明年開始,5年投入332.9億元改善,其中公立大學助理教授、副教授以及教授,每月支領的學術研究費,明年起將各增加6千多元到9千多元,私校部份,如果願意配合比照政府公部門調薪幅度,其中70%經費由教育部買單。
 
       70%補助並不包括年終獎金以及保費、退休金等費用,但歷年來,輔大董事皆配合教育部政策調薪,不足的部份,江漢聲校長表示輔大附設醫院已有盈餘回饋,加上持續以產學合作、募款等方式因應,目標不只是留住優良師資,還要禮聘更多國際級師資,打造優質的高等教育環境。
 
       本校對選才留才更加用心,打造「輔仁百年彈薪留才計畫」,感謝輔仁美國基金會與中美聯誼會不遺餘力出錢出力的支持,獎優拔尖輔大教師彈薪留才計畫之卓越貢獻,讓我們得以留任傑出教師,並爭取校外競爭型計畫執行,實踐輔仁學術力,為教師教學、研究、產學、服務、與國際化各專業面向提升,注入活水及並強化輔大與社會及國際互動的影響力。       

       輔大擁有12學院50個學系/學士學位學程、全人教育中心、跨領域學院,在112學年度分發入學招生額滿,分發率100%。日間學士班所有管道招生名額共計4139名,在所有滿招學校中居冠。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公布2023年度世界大學排名,「產學收入」指標中,輔大居全球頂標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