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西文系與姊妹校日本名古屋南山大學西班牙•拉美語系合作跨國線上學術交流活動

2023-12-09 • 輔仁教育

西文系與姊妹校日本名古屋南山大學西班牙•拉美語系合作跨國線上學術交流活動

▲2023年11月22日(週三) 10:10-12:10 學士班講座《Santiago en cien palabras》


【西班牙語文學系供稿】輔仁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與姊妹校日本名古屋南山大學西班牙•拉美語系多年來維持密切的學術交流合作關係,今年再度突破時空的限制,邀請南山大學西班牙•拉美語系Arturo Javier Escandón Godoy教授(後稱Arturo Escandón教授)與西文系師生進行為期2天共計3場的跨國線上學術交流活動。

       由學士班講座作為系列活動的序章,Arturo Escandón教授以每年在智利聖地牙哥舉辦的《Santiago en cien palabras》短文比賽為引子,帶領學生瞭解聖地牙哥這座城市及其住民文化,透過短文賞析深入了解當地居民在生活中遇見的恐懼、願望與擔憂。學生們在體驗異地的跨文化探索之後也以《百言台北》為目標,從個人視角寫下想對這座城市說的話。

       系列活動第二場是教師教學工作坊,Arturo Escandón教授以「課堂上的隱喻、廣播劇和圖表」為主題與本系教師進行討論,工作坊中對於西語教學媒材與工具資源的運用有許多資訊交流,促使本系教師對日本的第二外語-西語教學與學習狀況有更具體的接觸及認識。

       系列活動最終章-碩士班講座,講座主題為「科學範例、分析與研究方法」,Arturo Escandón教授帶領碩士班學生運用所提理論搭配範例文章進行分析演練,透過實作練習增加本系碩士班學生撰寫論文的經驗及技巧。 為期2天共計3場的跨國線上學術交流活動在2023年11月23日劃下句點,本系教師、學士班學生及碩士班學生獲得許多教學及學習上的觸發。輔仁大學西班牙文學系將持續與日本名古屋南山大學西班牙•拉美語系保持合作,創造更多的跨國合作機會,為南山大學西班牙•拉美語系也為本系師生帶來更多新能量及新思維。




▲2023年11月23日(週四) 10:10-12:10 碩士班講座《科學範例、分析與研究方法》




▲2023年11月22日(週三) 12:30-15:30 教師教學工作坊「課堂上的隱喻、廣播劇和圖表 (Metáforas, dramatizaciones radiofónicas y esquemas en el au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