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聽障跨欄國手許樂獲富邦人壽贊助 跨越障礙 邁向國際

2023-12-15 • 輔仁教育

輔大聽障跨欄國手許樂獲富邦人壽贊助 跨越障礙 邁向國際

▲「樂在田徑 · 跨越障礙-許樂贊助記者會」現場大合照


【公共事務室撰稿】富邦人壽在今天於國璽樓一樓12月15日舉行「樂在田徑 · 跨越障礙-許樂贊助記者會」,許樂表示,能夠獲得富邦人壽的贊助,心情非常開心,也非常感謝富邦和輔大的照顧,才能夠站在這裡,也希望能夠透過自身的故事,讓更多的人了解聽障和聽障運動,雖然聽障朋友們少了一對耳朵,但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在世界上發光發熱。

       輔仁大學體育系許樂目前為聽奧女子100公尺、女子100公尺跨欄項目紀錄保持人,亦是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常勝軍,今年更代表參加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於女子100公尺跨欄項目跑進準決賽。


▲左起:輔大醫院江清泉副院長、江漢聲校長、許樂、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陳姿瑛部長


       記者會上由富邦人壽的公關廣宣部陳姿瑛部長,贈送許樂一件富邦人壽運動外套,象徵今天開始正式贊助許樂;江漢聲校長也贈送成都世大運的貓熊吉祥物,代表富邦和輔大為許樂在未來田徑場上最堅強的後盾,祝福她突破障礙、挑戰自我。

       富邦人壽表示,很榮幸可以支持許樂,她靠著後天努力訓練,突破先天的聽力障礙,在田徑場上跨出亮眼的成績,如此勵志感人的心路歷程,令人感佩更值得大家關注與鼓勵。


▲江漢聲校長


       江漢聲校長表示,許樂是一個非常陽光非常可愛的短跑選手,難能可貴的是,不僅在障礙選手裡面出類拔萃,也能跟正常選手比賽,輔仁大學是一所非常重視體育才華的學校,我們有很好的運動醫學中心,能非常精確監測運動選手的體能、預防運動傷害,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證明身體障礙可以超過正常的極限,這是天主教大學的使命目標,輔仁大學一定要幫許樂打破紀錄!

       而許樂也希望藉自己的力量倡議運動平權,讓更多人關注、了解甚至願意給予身障運動員更多的鼓勵,和我們一起用自己的方式繼續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


▲輔大醫院醫療團隊說明可提供許樂和運動選手的醫療照護。


       今天的記者會現場,輔仁大學教育學院曾慶裕院長、輔大醫院江清泉
副院長、輔大醫院耳鼻喉科胡皓淳醫師、音樂治療蕭醫師也出席,江清泉副院長也在現場說明了輔大運動醫學中心為運動選手提供的照顧與治療,並且提供綠色通道,當許樂的輔具有任何狀況,可以隨時安排時間,做及時的聽力檢測﹔輔大醫院的耳鼻喉科亦可提供聽語的訓練服務,包含音樂治療服務,例如模擬起跑的聲音讓許樂更敏銳,在第一時間當下反應和辨識,這是未來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