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美國喬治城大學Thomas Banchoff副校長來訪,深固兩校合作

2023-12-18 • 輔仁教育

美國喬治城大學Thomas Banchoff副校長來訪,深固兩校合作

▲(左起前排)劉維民主任、楊君琦國際長、洪萬六神父、Thomas Banchoff副校長、江漢聲校長、呂博侃神父及馬明傑副國際長


【國際及兩岸教育處供稿】2023年12月7日美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副校長Thomas Banchoff來校拜訪,與江漢聲校長、耶穌會單位代表洪萬六神父、國際教育處楊君琦國際長、馬明傑副國際長、華語文中心呂博侃主任以及學術交流中心劉維民主任會面交流。本次拜訪為延續江漢聲校長及喬治城大學John J. DeGioia校長在9月時的線上會議討論,雙方在全球衛生、人文關懷以及優華語計畫三個主要議題多有深入交流,並期待未來更多的深入合作。本次為Banchoff副校長第二次來台,亦為第二次拜訪本校。席間江校長除分享本校優良的國際學習環境、天主教精神與天主教大學所扮演的社會責任,並且交流優華語合作案的成果以及與非洲國家坦尚尼亞的水資源服務學習計畫。

       喬治城大學創立於1789年,是一所位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著名天主教耶穌會研究型大學。該校在設有文、理、法、商、醫、外交學院等學術單位,而在外交及政治領域方面尤其出色,曾培育多名外交官及政治家。本校與喬治城大學於2006年成為姊妹學校,後續在理工、管理及醫學領域簽署了雙聯合及學生交流合約,今年度有兩名醫學系學生至該校就讀。 Banchoff副校長與江校長會面後至醫學院拜會林瑜雯副院長、醫學系王文奇主任、王雋之老師及李紹禎老師。討論兩校現有的合作計畫和醫療領域相關的服務學習經驗分享。


▲(左起)王雋之老師、林瑜雯副院長、Banchoff副校長、醫學系王文奇主任及劉維民主任,參觀醫學院。


    會後Banchoff副校長分享此行訪台僅停留不到2日,除了與Georgetown University在台校友會面外,另一站就是輔仁大學,很榮幸能夠歡迎Banchoff副校長至輔大拜訪,與師長碰面,期待未來兩校的各種合作關係能更加穩固並且開創更多不同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