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12學年度宿舍聖誕共融晚會—聖誕心苑 美夢實現

2023-12-20 • 輔仁教育

112學年度宿舍聖誕共融晚會—聖誕心苑 美夢實現

▲與會長官與參加聖誕共融活動住民一起合影


聖降黑夜柳絮飛,誕生賢士燦星空。心頭寒意驅雲散,苑里歡聚樂意濃。 美食佳餚暖身心,夢中情人盼相許。實虛交錯意難平,現世繽紛齊相遇。


【2023輔大男女宿舍聖誕共融籌備團隊公關組供稿】12月6日一年一度的男女宿舍聖誕共融「聖誕心苑 美夢實現」裡,在宿舍服務中心謝鎮偉主任領導下,為宿舍住民帶來精彩且溫馨的活動安排,活動邀請到使命副校長林瑞德神父、中國聖職單位代表汪文麟神父與學務處田履黛學務長等多位師長出席活動,與住宿生們在寒冷的冬日裡一起沉浸在聖誕團聚裡的幸福與溫暖!今年參加人數有270人;住宿生們在寒冷的冬日裡一起沉浸在聖誕佳節的幸福與溫暖的氣氛當中。


       本次的活動主題為「中西碰撞」,由東方新年節慶的「紅色」以及西方聖誕節慶的「白色」碰撞而成,希望可以帶給所有住民一個獨一無二、難以忘懷的聖誕共融晚會活動。 活動先由修女們共同祈禱拉開了序幕,祈求將真摯的祝福與正能量傳遞給住民。為了讓住民們能充分達到情感交流並與國際化接軌,破冰先開啟猜各國國旗及猜歌曲帶動熱絡氣氛,消除了陌生的感覺。


▲活動當天提供外燴讓所有參與者享用到佳餚美饌


       緊接著是2023聖誕主題音樂劇表演,邀請到國際青少年聯合會的成員(包含有臺、韓、菲、越、非洲及拉丁美洲等國際青年志工)們帶來充滿活力以及異國風情的舞蹈,帶動現場歡樂開心的氛圍。




▲國際青少年聯合會帶來的精彩舞蹈表演


       這次的活動也邀請到了民謠吉他社的成員,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令所有住民都陶醉於其中。他們的音樂的魅力貫穿整個夜晚,為節日氛圍增添一絲溫暖,像是在聽演唱會,住民們搖動著手機燈光一起唱和著歌曲。


▲民謠吉他社帶來難忘的表演


       交際舞是住民交朋友的重要環節,住民在優美的音樂和燈光下和來自不同宿舍的住民共舞,住民們都陶醉在溫馨浪漫的交際舞活動中,每位住民踏著優雅的步伐,隨著悠揚地旋律不斷輪轉、更換舞伴,並在音樂的節奏中盡情舞動,使各學苑的住民們有更多的交流機會。


▲住民們搭配音樂跳著交際舞跟隨轉動更換舞伴


       今年最特別的橋段就是引人注目的dress code比賽將成為當晚更是將氣氛推向了整晚最高潮!來自不同宿舍的參賽者穿上最具創意和聖誕風格的服飾,營造出一場時尚與趣味兼具的視覺盛宴。


▲dress code大賽前五名參賽者展現了今年中西碰撞的概念


       活動中當然也有住民們最期待的聖誕禮物及紅包抽獎活動,我們特別籌備了緊張刺激的摸彩活動,等待幸運的贏家將獎品報回家,為本次活動增添更多驚喜和歡樂的色彩。


▲摸彩活動由長官抽出獎品,讓幸運的住民將大禮抱回家


       在宿舍服務中心與各個宿舍幹部的一同努力下,全校男女生宿舍聖誕共融活動圓滿成功,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精心籌劃,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人不辭辛勞地付出,使現場兩百位住民能夠盡情地享受精彩且溫暖的宿舍共融活動。 讓我們攜手歡聚,用最真摯的祝福和歡笑,共同迎接聖誕佳節。來年想要參加的住民請繼續關注各宿舍的公告,期待明年與你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