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全台首發] 燕麥奶霜淇淋新口味發表會: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x愛之味高野健康生技

2023-12-27 • 輔仁教育

[全台首發] 燕麥奶霜淇淋新口味發表會: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x愛之味高野健康生技

▲輔大食科系老師與愛之味研發團隊


【食品科學系供稿】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實習工廠附設門市部於12月15日舉辦一場輔大食科系與愛之味高野健康生技合作全台首發燕麥奶霜淇淋新口味發表會,所開發新口味為「燕麥奶霜淇淋」與「燕麥奶冰淇淋」,同時也舉辦免費試吃的活動,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本次輔大食科系與愛之味的合作是源於雙方對於食品研發與創新的共同追求,特別是在植物奶的領域,愛之味公司成立的「植物奶技術研發中心」與食科系的植物基研究互相補足,是本次合作的主要契機。食科系一直以來同時注重教學與實務應用,而愛之味是食品製造的知名企業,透過本次合作可以提供學生更多了解產業應用機會並培養優秀的食品科技專業人才。

       本次的主力原料為燕麥,其富含抗氧化劑和β-葡聚醣,也是屬於低GI 食物,亦含有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 (能幫助排便);此外,燕麥也能帶來的飽足感,並可作為素食者蛋白質來源。本次的新口味發表,除了讓消費者有機會嘗鮮,另一個亮點則是霜淇淋使用植物基來取代牛奶,因此吃素的人和有乳糖不耐症也能吃這款霜淇淋。

       這是本系與愛之味公司的初步合作,也是產業界與學界文化的融合,透過彼此需求與理念的溝通,討論可行的產品型態及製作美味冰品,克服問題並建立了彼此信任,建構了一個成功的合作模式,在接下來的未來我們規劃了一系列的合作活動,達到學產合一和聯合培養學生,提升食品產業的能量。


相關新聞連結:
1.https://www.cts.com.tw/market_news/1762.html
2.https://www.fjucomm.com/fjuvoice885/archives/14754?fbclid=IwAR2cTnnUhLI423EWtPhIKmdqzH_FqNu2uX7QwutOhFtOHXqbxHI84dCSbYk


▲愛之味陳冠翰董事長於發表會上的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