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叮叮噹~~輔幼中心小朋友校園報佳音,幸福溫馨傳佳音

2023-12-29 • 輔仁教育

叮叮噹~~輔幼中心小朋友校園報佳音,幸福溫馨傳佳音

▲校長室報佳音,謝謝江漢聲校長對輔幼的支持與關心


【輔幼中心供稿】每年十二月輔大校園裡會有著濃濃的聖誕氛圍,輔幼的孩子們每年會在聖誕節的這一週,穿戴著可愛的裝扮,化身小天使到校園裡獻唱,向大家傳遞聖誕佳音。每年一定會到校長室向江校長爺爺報佳音,今年由袋鼠班的孩子於12月21日早上歡唱聖誕歌曲,江校長全程都開心地欣賞著孩子的演出,也跟孩子們聊聊聖誕節的由來,場面十分溫馨。輔幼的孩子們在江校長在職期間,每一年都會到校長室報佳音,持續至今已達12年之久。特別感謝江校長對輔幼的支持與關心,今年加碼提供個人資金,贊助輔幼中心添購設備器材,讓我們的教學環境與品質,能更加提升。最後,輔幼中心也致贈一份集結12年來報佳音照片桌曆作為禮物,感謝也祝福江校長聖誕快樂,平安健康。

       除了校長室報佳音之外,孩子也到校園裡的各角落、各處室傳遞佳音。花鹿班孩子來到兒童與家庭學系和民生學院報佳音,小小孩的萌樣,讓身旁的大人感受到滿滿的可愛幸福。企鵝班孩子則到食科冰淇淋店前、地方創生推動中心及舒德樓等處報佳音,扭腰擺臀唱跳模樣,獲得了許多的掌聲呢!而綿羊班來到耕莘樓、德芳大樓報佳音,雖然是第一次參與報佳音活動,但表現大方,將聖誕佳音散播到校園裡。河馬班孩子除了到國璽樓、最特別是到淨心堂時,也到二樓參觀教堂,感受更濃厚的聖誕氛圍。最後,袋鼠班孩子來到于斌樓向輔大辛苦的行政同仁們報佳音,傳遞我們最真誠的感謝和祝福。


▲河馬班小朋友到淨心堂二樓教堂報佳音,感受濃厚的聖誕氛圍


▲企鵝班小朋友到地方創生推動中心向王英洲學術副校長及同仁報佳音


▲綿羊班小朋友到耕莘樓報佳音,于神父、季神父及理工王元凱院長、來一起同樂


       孩子報佳音的那一天,輔幼的家長們也會一起參與這項活動,從事前的裝扮準備到當天的活動參與,不少家長也都出動,一起散步到校園裡報佳音,而在參加完活動後也有著滿滿的喜悅和感動。企鵝班宣凱媽媽表示:報佳音時,看到孩子大聲唱出聖誕歌曲,投入在一首首的歌曲中,孩子自己的開心和成就感也讓身為母親的我感到驕傲。十分感恩孩子在充滿歡喜、祝福和好多大人用心陪伴中享受美好的聖誕節。袋鼠班星佑/綿羊班珞溱兄妹倆的媽媽也說:跟小孩一起準備聖誕服裝、期待報佳音,睡前也會分享學校練習的舞蹈! 這些活動和準備過程,不僅療癒也更凝聚我們一家人,讓這個節日親子更溫馨特別,也創造專屬的家庭親子的親蜜回憶。 袋鼠班少綺/花鹿班子程的爸媽肯定這項活動的意義:感謝輔幼經由這樣的儀式感讓大家參與,輔大的教職員工生們則是以滿滿的祝福和讚美來回應孩子和家長。我們在這時更了解輔幼進行這個活動的意義,最重要是傳遞耶穌誕生的好消息,同時收穫所有參與這個活動的大小朋友開心的笑容、祝福、感恩和讚美。輔幼家長同時也是2023聖言會單位聖誕共融餐會的總召-河馬班芯晨/企鵝班芯允媽媽也有滿滿的感動回饋:河馬班的小朋友到餐會,現場將近250位師長同仁,帶來歡欣的報佳音歌曲演出。看見自己的孩子與同伴們一起落落大方、滿臉笑容、熱情賣力的唱跳聖誕歌曲,絲毫不顯緊張,觀賞的同時內心有著無限的讚美和感動。


▲花鹿班小朋友到兒童與家庭學系報佳音,家長一起開心同樂


        2023年輔幼中心的報佳音活動,感謝輔大各處室長官、同仁對輔幼孩子們的照顧與活動的支持,不管對孩子、家長或是校園裡的每一個人,都帶來了滿滿的歡欣與祝福,期望每一年都能持續再把佳音傳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