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FLP 2023未來領袖營頒獎暨分享座談會

2024-01-10 • 輔仁教育

FLP 2023未來領袖營頒獎暨分享座談會

▲黃孝雲副院長頒發111學年度海外學習獎學金


【管理學院供稿】管理學院推動國際化,鼓勵同學參與跨國營隊,2022年起補助同學參加FLP(Future Leaders Program,未來領袖營),此營隊主要推動者ECLAT教育基金會成員亦為輔大傑出校友的詹益明學長與陳景華學姊為鼓勵同學參與,不僅主動提供獎學金支助同學赴美,更針對優秀表現學生,提供傑出學習獎學金。由此而舉辦的分享座談會受到來自管理、理工等多學院感興趣的學生關注並參與;當日,全球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吳光昱學長與管院各系主任亦多表達對FLP的支持。


▲陳景華學姊頒發獎學金給庾光威同學


▲詹益明學長與陳景華學姊與FLP營隊參與同學合照


       2023年11月29日當天,於國璽樓MD1001頒發2023年FLP未來領袖營傑出學習獎學金,第一位獲獎同學社會科學院心理學系熊廷瑄,因為前往新加坡進行交換未能出席,但她特地錄下一段感言感謝學長姊照顧;第二位得獎為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庾光威同學,同時也是活動總召間司儀的他說,身為雙主修資訊工程學系的學生,他在美國得有多重享受。不僅在企業管理方面有豐富的收穫、親身與UTD管院副院長交流,還在資工科技領域建立了寶貴人脈和獲得實習機會,未來領袖營不應僅限於單一科系,全校師生都當關注這份絕佳的機會!

       管理學院黃孝雲副院長也頒發111學年度海外學習獎學金給統資系林冠叡、統資系吉怡蓁、統資系呂佶、金國系張竣涵、企管系陳群閔、資管系庾光威等六位同學,鼓勵他們持續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心與學習的熱忱。

       當天邀請三位分享,統計資訊學系三年級賴以嘉連續2年參加FLP,她說,參加營隊讓她產生了正向的改變,而她將營隊所學的領導力實際運用到生活中,對她幫助很大;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許育銘教授以產官學三個面向分享了今年前往UTD研習經驗;今年參與4+1橋梁學程,明年即將前往UTD大學就讀的統計資訊學系蔡佩樺也分享了學習經驗。詹學長鼓勵同學勇於踏出,給自己挑戰,ECLAT教育基金將持續在人才培育上盡一份力。


▲全體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