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雅歌藝文沙龍開幕暨祝聖典禮 富邦金控訪校參與開幕支持藝文推廣

2024-01-12 • 輔仁教育

輔大雅歌藝文沙龍開幕暨祝聖典禮 富邦金控訪校參與開幕支持藝文推廣

▲與會貴賓全體合影於雅歌藝文沙龍。


【藝文中心供稿】輔仁大學2023年12月27日於舒德樓3樓舉行「輔仁大學雅歌藝文沙龍」開幕暨祝聖典禮,雅歌藝文沙龍落成於2023年12月,為一多功能藝文沙龍,可舉行各類藝文活動,如小型音樂會、黑膠鑑賞會、電影欣賞會、講座等,結合藝文中心原有的歐豪年美術館與柯錫杰影像館,持續在輔大發展精緻藝術文化。

       雅歌藝文沙龍開幕暨祝聖典禮當天,由輔仁大學教廷督導鍾安住總主教親自主持祝聖祈福禮。揭牌儀式後,由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音樂系王逸超主任、聲樂家薛映東教授、音樂系孫樹文教授等師長帶來精彩的音樂會,以悠揚的樂聲為這個嶄新的藝文空間揭開了序幕。



▲開幕音樂會。江漢聲校長(左)與音樂系胡志瑋教授(右)進行精彩的合奏。


 
▲校長江漢聲(上圖)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下圖)致詞。


       向來支持台灣藝文活動之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翁美慧也親自與會,另有富邦集團旗下各單位主管熱情到場支持。校方出席與邀請貴賓包含校牧林之鼎、副校長王英洲、副校長林瑞德、副校長張懿云、副校長謝邦昌、主任秘書吳文彬、前大法官輔仁講座教授陳新民、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主任朱嘉綺、藝文中心主任洪力行等。此外,負責沙龍設計之創揚建設林山富董事長也到場參與盛會。

       江漢聲校長在致詞中提到雅歌藝文沙龍是一個充滿溫暖的愛的空間,他開始有建置沙龍的想法之後,就收到各方的支持,從部分建造與設計經費、鋼琴、大鍵琴、裝飾的畫作與十字架、黑膠都來自各方的捐贈,感謝天主賜與我們這麼多的恩人,更希望與各界有更多藝文合作的機會,特別是提倡藝文活動不遺餘力的富邦集團。長期以來,富邦金控與輔仁大學頗有淵源,從捐贈設立輔大運動館及優秀運動員發展基金、運動選手贊助,希望輔大與富邦能夠進一步攜手推展音樂與藝術文化。

       蔡明興董事長在致詞時分享「雅歌藝文沙龍」命名的由來時表示,「雅歌」為引用舊約聖經智慧書的第五卷,書中首句提到「所羅門的歌,是歌中的雅歌。」「雅歌」象徵「歌中之歌」,代表卓越絕倫的歌之意。別具心裁的命名也顯現出對藝文沙龍的期許,盼能於未來積極舉辦活動,共築校園文化與美學氣息,讓本沙龍成為校園展演、藝術鑑賞或文化活動的多元空間。

       雅歌藝文沙龍為一多功能藝文空間,配備有史坦威鋼琴、大鍵琴、黑膠唱片/無線串流之音樂播放系統、投影機,以及線上直播系統,日後將可提供本校師生、在地居民及藝文界人士優質的藝術展覽表演資源,透過藝文推廣達到全人教育之目標。


▲左起: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總主教鍾安住、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翁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