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富邦人壽[富邦X輔大資工]獎學金 資工系共兩組專題獲獎

2024-02-05 • 輔仁教育

富邦人壽[富邦X輔大資工]獎學金 資工系共兩組專題獲獎

▲[富邦X輔大資工]獎學金頒獎典禮上,資工系四年級得獎同學與富邦人壽資訊管理部王聰仁經理(左一)及資工系徐嘉連主任(右一)開心合影。


【資訊工程學系供稿】富邦人壽多年來一直與輔大資工有著產學合作的關係,提供在校同學產業實習的機會,本學年更提出專題獎學金,有兩組同學得獎,分別是資工系四年級的黃昱樵、劉育瑋、李紹齊、林家賢及資工碩士班二年級的杜弘仁。

       富邦人壽在2016年開始,致力投入產學合作計畫,規劃完善薪酬福利與多元教育訓練課程給實習生,用行動積極培育校園潛力人才,每年都有優秀實習生與富邦人壽並肩前行,共同學習與成長。產學合作目的在於共同培養實務及理論兼具的學生,以縮短學用落差,延伸企業人員聘用管道,共創產學雙贏,並協助同學於專題製作中實用IT技術,並於富邦實習中再精進技術,透過產學合作,讓同學在技術經驗上可以無縫接軌進入職場。

      [富邦X輔大資工]獎學金為本學年富邦人壽的新提案,除原有的產業實習外,針對優秀的專題製作提供獎學金。參加選拔的專題可為富邦提供之主題或自選主題,但必需以富邦要求的開發技術標準來開發。本獎學金開放輔大資工系上所有老師提出申請,帶領之專題小組以富邦資訊系統框架標準為原則,專題題目則結合富邦人壽提供之保險產業情境。

       資工系四年級的黃昱樵、劉育瑋、李紹齊、林家賢四位同學,以畢業專題「醫院健檢系統」獲獎,資工碩士班二年級的杜弘仁以專題「智能單據辨識系統」獲獎。[富邦X輔大資工]獎學金於1月31日在輔大聖言樓六樓SF648教室舉行頒獎典禮,由富邦人壽資訊管理部王聰仁經理親臨現場頒獎,並於典禮後與得獎同學進行會談交流,分享專題製作心得及討論實習合作、實習內容等相關議題。本次得獎的杜弘仁同學已錄取富邦人壽產業實習之資料科學家職缺,黃昱樵同學投遞的java職缺,目前已完成AI面試,進行後續審閱。


▲頒獎典禮結束後,富邦人壽資訊管理部王聰仁經理(右一)與資工系徐嘉連主任(左一)、得獎同學互動交流,討論未來產業實習合作之內容。


       王聰仁經理表示,富邦集團非常重視人才的培育,產學合作計畫的目的在讓同學在學校所學能有產業實踐的機會,藉此累積經驗。富邦亦希望藉由產學合作計畫發掘優秀同學加入富邦實習。從歷年富邦人壽與輔仁大學的產學合作經驗及同學加入富邦實習的觀察,輔大的同學活潑有創意、有企圖心的表現非常突出,很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同學參與產學合作計畫,進而加入富邦實習,了解富邦這個大家庭。

       資工系四年級的黃昱樵同學表示,在這次的畢業專題中,我們致力於打造一個醫院健檢系統,在這充滿挑戰的過程中,我們克服了許多困難,最終也完成了既定目標。非常感謝教授的指導,為我們提供了明確的專題方向,使我們能夠順利前行,也非常感謝富邦人壽的鼓勵,提供的獎學金不僅是對我們努力的肯定,更是對我們專題成果的認可。這次的專題讓我們學到了豐富的經驗,同時也希望未來能在職場上充分應用所學,發揮專業技能,為社會做出貢獻。

       資工碩士班二年級的杜弘仁表示,這次畢業專題專注於「理賠單據智能判讀」主題,在富邦人壽的實習過程中獲得了豐富的實戰經驗。透過深入研究和實作,成功開發了一套能有效提高理賠單據處理效率和準確性的系統,不僅是對專業技能的一大提升,也體現了理論與實踐的完美結合。感謝教授的耐心指導和啟發,他的專業知識讓我們在研究過程有非常多幫助,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理賠流程的核心問題。此外,也要感謝富邦人壽提供的獎金鼓勵以及實習機會,不僅讓我們得以將理論知識應用於實際情境中,更讓我們感受到了工作實踐的滿足感。這次的經歷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不僅學會了如何運用專業技能解決實際問題,更重要的是學會了如何在團隊中合作和溝通,這段經驗無疑將對未來的學術生涯和職業發展產生深遠影響,期待將來能將這些寶貴的學習應用到更多的實踐中,為社會帶來更多的貢獻。

       資工系主任徐嘉連表示,很感謝富邦人壽提供產業實習及獎學金的機會,讓有意願的同學有機會及早進入業界,也讓優秀的同學得到鼓勵,希望未來能持續透過產學合作共創雙贏,也期待資工系未來能培育更多IT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