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陪伴偏鄉 教育部長親臨數位學伴2.0啟動儀式

2015-04-02 • 學習資源

陪伴偏鄉 教育部長親臨數位學伴2.0啟動儀式

教育部數位學伴2.0全國啟動儀式,26日晚間6時30分在輔大聖言樓六樓舉行。使命副校長聶達安、教育部部長吳思華、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和元大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曹秀雲等來賓到現場參與儀式,接著觀摩輔大數位學伴遠距教學。

聶達安表示,長期的合作對數位學伴而言很重要。目前台灣已經有超過二十所大學參與這項計畫。輔大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主任呂慈涵表示,網路將大學生和偏鄉孩子的期待連在一起。呂慈涵感謝參與計畫的大學,也感謝中華電信和元大文教基金會,給予計畫很大的支持。

吳思華說,為了幫助偏鄉孩子的發展,有三項事情希望能透過科技來落實。第一,希望計畫能進行更緊密的網實整合,也就是除了在網路上對話之外,他希望偏鄉孩子能夠有更多機會和大學生學伴面對面相處、互動。第二,他期許學校和企業的資源能夠互聯。第三,隨著資源的增加,他認為需要思考如何運用更創新的方式,達到最佳的效果。

與會來賓也到聖言樓551、549、338及337教室,觀摩數位遠距教學實況。吳思華對在場參與學伴計畫的學生說:「志工的工作,就是生命陪伴生命。而在過程中,兩個生命都會得到成長與發揚。」他表示,偏鄉孩子所需要的不止是硬體設備,更是愛心與陪伴,以及一個成功的典範。如果大學生能夠成為偏鄉孩子的楷模,那麼偏鄉孩子對未來必定會有個更好的圖像。【輔大新聞網記者盧虹蓁報導】

 

 

1040402_IMG_2901.JPG
教育部長吳思華觀摩時以視訊教偏鄉孩子數學。

140402_IMG_2908.JPG
輔大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使用遠距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