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以蔬果代替花朵 畢業祝福好美味

2015-06-03 • 輔仁教育

以蔬果代替花朵 畢業祝福好美味

圖/104輔大畢典限定蔬果花束(照片由輔大第四屆榮譽學生會提供)

畢業季即將到來,輔大將首次推出限量150束的「蔬果花束」,以無毒蔬果,如:香蕉、玉米、芭樂、番茄、茄子等,代替傳統花朵,獻給畢業生最美味、健康的祝福。

由第四屆榮譽學生會推動的「畢葉舞蔬果-104輔大畢業花束」,發想來自全人教育中心主任王俊秀主辦的農學市集,希望提升大家友善環境及保護土地的意識,並照顧到小農。總召之一的洪士婷(電機二)表示,王俊秀日前曾在講座中提到,想要在畢業季使用蔬果代替傳統花束,並以蔬果布置中美堂。洪士婷說:「榮譽學生會在聽到王主任的想法後,非常認同,因此決定著手推動這項計畫。」

同為總召之一的戴宇昕(西文二)則表示,小農們秉持「無毒蔬果、友善土地」,團隊非常贊同這個概念,並希望能落實到學生群。洪士婷補充,由於花朵在培養的過程中,會因添加肥料和農藥傷害土地,因此希望推廣無毒的小農蔬果。

從蔬果花束的規劃、和小農的接洽,到花束的外包裝設計與製作,都是由榮譽學生會一手推動。價格方面,蔬果花束250元、蔬果盆栽299元。洪士婷表示,由於小農蔬果本身單價較高,因少量製作也無法以量制價,因此將以成本價販售,所得也會回饋給小農。

購買時間與方式:
6/1 開始網路預購
6/16、6/17 風華廣場攤位現場訂購

領取時間:
6/26 下午開放領貨
6/27 輔仁大學畢業典禮當日開放領貨

相關資訊請至「【畢葉舞蔬果】輔大104畢典-我的美味祝福」粉絲專頁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harmlesslife20150513?fref=ts


【輔大新聞網記者黃怡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