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經濟系傑出校友林全返校 鼓勵學生追求興趣

2014-03-28 • 學習資源

輔大經濟系傑出校友林全返校 鼓勵學生追求興趣

前財政部長、輔大經濟系傑出校友林全,3月12日受邀返母校舉辦「大學社團‧我青春歲月的亮點」講座,分享大學時期社團經歷與學習成長。作為同舟共濟服務社創社社長的林全認為,人生就是選擇,沒有對與錯,期望學生放手去追求自己的興趣。

課外活動指導組組長王翠蘭作為引言人時說道,參與社團會有很多機會承擔責任,是可以幫助許多能力成形的機會,學生能透過社團增加自己的經驗及競爭力。她也希望學生們能夠透過林全教授的分享,在社團這個自主學習的活動中學習面對問題、付擔責任的能力。

林全從社團經驗談起,一路聊到生活至今的人生體悟。他認為「選擇」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課題。他在大二時選擇創立了社會服務性質的社團──同舟共濟服務社,為新莊國中的學生課後輔導,這也開啟他個人一連串的學習旅程。從找活動場地開始四處碰壁,最後藉由張宇恭神父的協助,在神學院找到空教室能夠讓社團運用。林全說,因為是創社的階段,沒有前人留下來的資料可以參考,所以時而徬徨,不知該如何運作,但是透過張宇恭神父的督促,讓社團能步入軌道,給予社團學生方法與目標,是很大的助力。

林全說他的自信心是來自社團,社團讓他學習如何成為一個領導人,協調能力及做事態度方面都有明顯的成長。林全也鼓勵學生要把握當下,多方的接觸、學習,拓展自己的視野,不要將自己侷限在課業當中。他認為,「人生追求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因為每個人的選擇都會影響方向,但是只要秉持著「追求興趣」的信念,儘管走錯路,也很值得。

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在講座結束後表示,受到現場許多同舟共濟社校友一同返校的感動,因為他們認同大學社團的價值,所以齊聚一堂。對於學生們現場提出許多對未來的擔憂,他鼓勵同學多接觸學校給予的資源與學習機會,能幫助成長,並且慢慢找到未來方向。【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詠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