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歡送退休人員 在校師生溫馨共襄盛舉

2015-06-29 • 輔仁教育

輔大歡送退休人員 在校師生溫馨共襄盛舉

6月25日對輔仁大學23位教職人員來說,是他們從輔大「畢業」的特別日子,這天以後,他們將從工作崗位退休。這次的退休人員中,包含現任學術副校長周善行以及醫學院前院長鄒國英。學校特地舉辦了「歡送退休人員祈福餐會」,為他們祈福歡送,校長江漢聲在致詞時說:「講歡送其實很勉強,因為當然希望他們還是能一直跟我們一起工作。」
 
活動自中午12時開始,除了準備退休的教職員工,現場也有非常多在校老師、行政人員、親友團以及學生前來共襄盛舉。在簡短介紹完23位退休人員後,校牧賴効忠神父帶領在場所有人祈福、齊唱聖典,期許他們在退休後的人生過得平安喜樂。
 
江漢聲對這23位將退休的教職員表示深深的不捨,「退休是人生很快樂的開始,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他們都是非常重要的人,很不想讓他們就這樣離開。」接下來,退休教職員工一一上台受贈獎牌與紀念品,更有許多在校老師、職員以及親友團捧著花束上前贈送,場面溫馨。
 
在食品科學系教授黃瑞美受贈獎牌後,營養科學系主任駱菲莉與一群親友團上前贈送花束,駱菲莉更在黃瑞美臉上烙上一吻,藉此表達對黃瑞美的祝福。駱菲莉曾是黃瑞美的學生,今天特地來祝賀黃瑞美退休,「她一直用她的生命在教育學生,我非常感激她,也希望她在退休後繼續奉獻生命,希望可以把她的熱情傳達給學生與社會大眾。」黃瑞美說。
 
周善行說,自己非常感謝母校輔大,讓他在大學期間確認自己未來要從事教育工作,更開心自己能回來輔大任教,在35年中跟學生們的互動,從中幫忙他們找到未來的發展方向。周善行也不忘勉勵在校的教職人員與學生,他說現在輔大面臨少子化與全球競爭等挑戰,「希望其他在學校繼續付出的老師同仁,都能夠繼續為輔大的發展貢獻努力,特別是對學生的關心關懷,我認為這是天主教大學最重要的核心本質。」

圖/現任學術副校長周善行將退休,許多教職員前來歡送。
 
餐敘時間過後,活動進入尾聲,鄒國英懷抱著大小花束準備離場,回顧在輔大任職的生活,她說:「在當中自己學習了很多,現在要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對未來這個階段也懷抱很多的期盼與信心。」
 
103學年度第二學期退休的教職員工包含歷史系教授張四德、哲學系副教授袁信愛、體育系副教授王顯智、體育系講師高瑞鍾、醫學系教授鄒國英、醫學系(耕莘醫院)副教授唐鴻舜、數學系教授張康、數學系講師黃文祥、化學系教授周善行、跨文化研究所教授陳永禹、法文系副教授徐黃雪霞、食科系副教授黃瑞美、社會系副教授王慶中、心理系教授宋文里、金企系副教授林錦龍、教務處註冊組編審陸黃雪英、數學系組員郭宜芬、圖書館採訪編目組組員陳逸芬、女生宿舍辦事員李淑珠、女生宿舍辦事員曾秋雯、總務處事務組工友劉陳銀、總務處事務組工友吳碧雲,與總務處事務組技工段有定。【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尤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