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015皮克斯設計競賽 輔大應美系榮獲冠亞軍

2015-07-06 • 學生生活

2015皮克斯設計競賽 輔大應美系榮獲冠亞軍

輔仁大學應美系日前參與「2015皮克斯設計競賽」,囊括冠、亞軍,並於7月2日受邀參加於三創生活園區舉辦的「2015皮克斯設計競賽頒獎典禮暨VIP講座」,表揚同學們的優異成果。
 
此次競賽主題為「腦內的世界」,並分網路票選及美國皮克斯總部審件兩階段,競賽過程激烈。最終冠、亞軍都是由輔大應美系二年級學生組成的隊伍獲得,分別為王心平、邱芸晨、林家滿與何暄婷所創作的「你熊什麼熊」,以及王珩、吳偉嘉、周鼎恒、張繼堯和歐哲希的「瘋狗浪」。邱芸晨表示,最初發想作品時,是希望能帶給大家歡樂,並以生活日常大小事作為題材,刺激靈感。吳偉哲說:「作品以酒精為題材,只要一喝酒,酒精都會變成小狗,在腦內玩耍、搗蛋,影響原本的情緒,使人們做出失控的行為」。
 
競賽準備期只有三個星期,對於學生及指導老師們都是一項考驗,應美系電腦動畫組教授林倩妏表示,三週內要製作出三分鐘的影片相當不簡單,或許作品並非最完美,但是能在短時間內整合團隊,發想創意,值得讚賞。複賽入圍十組中,應美系就佔了六組,能有如此佳績,師生共同努力絕不可缺少,許多人甚至為了此次比賽徹夜未眠,老師亦親自指導同學,林倩妏說:「我們每週都會開會,檢查各組進度,調整作品,希望呈現最好的成果」。
 
除了參與頒獎典禮,得獎團隊亦受邀參與由皮克斯舉辦的VIP講座,邀請到來自台灣,目前在美國皮克斯擔任故事分鏡師的張永翰,和在場觀眾分享他的觀點。張永翰也是此次競賽的評審之一。談到參賽作品,張永翰認為,台灣學生對於技術面的掌握較為欠缺,是往後可以精進的地方,但就創意面來說,學生的表現都相當優異。
 
輔大應美系已經連續兩屆在皮克斯設計競賽奪冠,系主任陳國珍認為,對設計科系來說,皮克斯是學生相當嚮往的公司,能參與這樣的活動。是相當難得的機會。除了能與實務接軌,亦起到培養人才的效果,廠商也能藉此發掘人材,彼此互助互益。陳國珍說:「獲獎對學生是一種肯定,往後出社會也會更有自信,此次比賽亦會是一段值得回憶的過程。」【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允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