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友會在地推廣 為大馬學生爭取資源

2015-10-14 • 校友新聞

校友會在地推廣 為大馬學生爭取資源

為慶祝輔大馬來西亞校友會11週年紀念,9月4日至7日,於馬來西亞檳城舉辦「輔大之夜─一日情,一生緣,檳城海灘與您有約」年會活動。與會者除了馬來西亞校友外,也邀請許多各界嘉賓、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及其他師生共同參與,聯絡彼此感情。
 
以往年會都在吉隆坡舉行,今年首開先例辦在檳城,即使當地校友不多,但仍全部動員,支持這次年會活動,與往年的年會規模相比絲毫不遜色。訪馬第二天晚上的「輔大之夜」是整趟行程的重頭戲,馬來西亞留台聯總副會長方俊能、檳城留台總會黃福順會長、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顧問及各校校友會代表等皆共襄盛舉。
 
晚宴中特別邀請正好在馬來西亞進行巡迴表演的輔仁大學音樂系合唱團,為校友帶來音樂表演,除了安排校長江漢聲彈奏悠揚的鋼琴曲目,還有一位團員,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博士班學生,令人振奮。
 
馬來西亞校友會可稱是一個運作成熟的獨立組織,目前約有200位會員登錄在校友會資料中,人力、資金及資源方面也不匱乏。每年會固定舉辦年會活動,連絡分散在各地的校友,更利用Line、Facebook等通訊軟體找尋年輕的輔大人,除可增加校友會人數外,更可避免校友會成員出現年齡斷層現象。
 
透過校友會在馬來西亞的努力,校友人數已從三年前的152位,增加為280位,之後也將繼續幫忙馬來西亞的輔大學生,提供他們在地資源,並擴大教育展及分享會,替馬來西亞學生爭取更多名額及獎學金。
 
年會上,校友會也特別針對畢業3、40年的校友致贈紀念品。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陳曉娟表示,透過舉辦年會活動連繫校友,並且將會把招生資訊發布給媒體,推薦馬來西亞學生到輔仁大學就讀,懇請校長老師多給馬來西亞學生名額與機會。她也說:「所有的資源都會和校友共享,希望校友受惠,讓校友會扎根,讓輔大發光。」
 
即使大部分校友都住在吉隆坡,但為了這次年會特地遠到檳城,因此校友會安排校友們一起認識檳城幾個著名的景點,包含古蹟區、周橋、壁畫、極樂寺、升旗山等,讓大家更了解檳城。今年適逢輔仁大學90週年校慶,馬來西亞校友會表示,今年將會組團來台參與校慶,透過校友會,找到校友會的新血,積極保持聯絡並共享資源,這就是充滿活力的馬來西亞校友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曾佳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