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六屆「駕照成年禮」輔大舉行 校園宣導交通安全觀念

2015-11-09 • 輔仁教育

第六屆「駕照成年禮」輔大舉行 校園宣導交通安全觀念

為了在校園內宣導機車安全駕駛觀念,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新莊獅子會和輔仁大學校園社服獅子會於10月28日下午在輔大宜真共享空間及宜真學苑前廣場舉辦「駕照成年禮」活動,讓有意考取機車駕照的民眾和學生在校內考照。這次報考人數共42人,最終通過者有14人,通過率約三成,是歷年來人數最少的一次。
 
這次「駕照成年禮」活動是臺北區監理所自2013年以來連續第三年、第六次與輔仁大學合作舉辦機車安全駕駛宣導和駕照考試,並自輔仁大學開始延伸至台灣各地的大專院校進行宣導。「駕照成年禮」活動內容包括考照前動態DVD輔導、機車筆試和路考、機車安全駕駛講習、授證典禮和宣誓儀式。
 
關於在校園舉辦機車安全駕駛宣導活動的目的,臺北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課課長黃明聲解釋,由於校園空間比較大,相對於在監理所的考場內考試,學生們能以較輕鬆的心情應考,而且在校園考駕照亦能方便學生,不需要到位置離學校比較偏遠的樹林監理所才能考取駕照。
 
駕照考試結束後,進行九十分鐘的機車安全駕駛講習。課指組組長王翠蘭說,在學校裡辦的安全駕駛講習為量身訂造,較在監理所辦的精彩和不枯燥。輔仁大學校園社服獅子會秘書沈秀芬(法律四)也說,「這次活動的安全(駕駛)講習跟在監理所考試時所提供的有點不一樣,進校園的講演會直接在現場示範,較著重宣導交通安全觀念和教導學生安全地騎車。」
 
活動最後頒發駕駛執照、平安證書以及宣誓儀式。輔大學務長王英洲勉勵學生們:「擁有正確駕駛觀念是進入職場時很大的加分,希望同學有了這麼好的駕照後要安全駕駛,同時也要順利的跟職場接軌。」活動結束時,當天通過考照者在掌聲中穿過拱門,邁向平安大道,象徵未來人生旅途一路平安。
 
參與活動的李英奇(統資三)表示,在校園舉辦考駕照活動確實較方便,「我也不用找朋友載我去監理所,在(學校)這裡就考到(駕照)了,而且也比較輕鬆。」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蕭衍鑫(資管四)感謝學校和監理所,讓他在台灣考到駕照以及瞭解到安全駕駛重要性。【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黃翠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