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診所心衛科設置獨立空間 讓同學安心就診

2014-04-14 • 學習資源

輔大診所心衛科設置獨立空間 讓同學安心就診

[轉載自輔大新聞網]記者鍾朝真報導

輔大診所為了讓學生能夠有足夠的隱私,因此在心衛科門診前設置獨立的等候空間,讓同學可以安心就診。並且邀請輔大醫學系校友回校服務,期望更貼近輔大學生。

心衛科是為了幫助有失眠、焦慮、壓力大或者人際關係困擾的患者們做心理調適與諮詢,並且希望在第一線阻擋,以免造成更大心理傷害。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醫療事務組趙仲義表示,現在學生會有一些課業上的壓力,造成失眠或等等心理上的困擾,心衛科目前共有兩位醫生協助學生面對這些煩惱。

輔大診所事務推廣組員楊淑惠表示,原本只有一位心衛科醫師鄒逸蘭看診,因病患反映看診時間過少,因此才邀請輔大醫學系校友施養賢醫師回校服務。她也說道:「由於施醫師是輔大校友,更能夠理解輔大學生們的問題,並站在學生的立場去協助他們。」

eugf9iqeJJEET45874ACA.jpg
心衛科設置獨立等候就診空間

輔大診所為了心衛科患者們的隱私,特別設置了一區安靜獨立的空間與其他門診的病患區隔開來。楊淑惠表示,並且在等候看診時不會將患者名字顯示出來,是直接從櫃檯連結到醫師電腦上,因此看診的病患們能夠確實保有安全隱私。

現在人容易會有文明病精神層面的問題,醫師們會透過聊天的方式和病患溝通,進而再依患者情況做藥物方面的調整。而心衛科其實是只要同學們心理上有任何無法排解或者需要抒發,都可以向心衛科醫師們做諮詢。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