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學期新氣象 行政與教學單位新主管上任

2016-02-17 • 輔仁教育

新學期新氣象 行政與教學單位新主管上任

圖/主任秘書吳文彬。

2月1日是104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天,也是新任主管正式上任的日子。新學期本校各教學與行政單位主管都有部分異動。
 
新上任的主任秘書吳文彬表示,之前擔任醫學院副主任,負責醫學系的教學工作,有很多機會與學生接觸溝通。但新的環境要有新的思維,面對的是行政與教職同仁,因此要有更良好的橫向與縱向溝通技巧;秘書室在學校工作體系中,除了要處理例行性事務,身為主任秘書更是校長與老師之間的溝通橋樑,須將老師的想法傳達給校長,並幫助校長將治校理念傳遞下去。
 
對於未來的願景,吳文彬說,第一要務是與校務發展中心密切聯絡合作,針對校務發展有更好的規劃。尤其學校正在面臨少子化、招生困難等挑戰,附設醫院也尚在建設,更是需要大家一同克服困境。

12632969_949798618438513_1023498322_o.jpg

 圖/進修部主任高義芳。

由教務處副教務長轉任進修部部主任的高義芳表示,自己待在輔大已有三十五年,對輔大的人事物都有深厚的情感。從事教務相關工作有五年半經驗,之前也擔任過進修部及日間部企管系主任,對進修部的事務並不陌生。
 
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招生方面的問題,高義芳希望藉由自身的經驗及能力為進修部服務。今年會面臨少子化帶來的第一波影響,進修部相對日間部衝擊更大。因此需要趕緊擬定應對措施,否則七年後會有第二波的少子化,學生人數將會更少,預估進修部、日間部及全校教職員都會受到影響。因此他認為進修部需要改變,會於近期提出短期、中期、長期的應對企劃。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人事異動如下(105年2月4日更新)
行政單位:
秘書室主任吳文彬、人事室人事管理組組長李心儀、人事室人力企劃組組長陳巧湄、教務處副教務長蔡偉澎、教務處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主任張敏娟、總務處資產組組長陳元、總務處營繕組組長陳盈宇、宗教輔導中心主任賴効忠。
 
教學單位:
醫學院醫學系副主任馬明傑、醫學院醫學教育中心主任田履黛、民生學院食品營養博士學位學程主任羅慧珍、民生學院博物館學研究所所長朱紀蓉、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主任吳清炎、進修部主任高義芳。

【輔大新聞網記者吳敏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