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藝文中心跨界展演 結合新莊在地推廣文化

2016-03-07 • 輔仁教育

輔大藝文中心跨界展演 結合新莊在地推廣文化

輔大藝文中心將於3月12日至27日舉辦「藝遊味進老新莊-新莊漫步跨界展演」,推出一系列「跨界」與「跨業」的藝術展演,誠摯邀請民眾一同參加。這也是輔大藝文中心首次結合新莊在地傳統,意義非凡。
 
輔仁大學所在地新莊,是北台灣開發最早的地區,雖然如今榮景不再,但昔日留下的信仰與文化依然流傳。此次跨界展演,期待藉由藝術文化的力量來交織新舊,創造出百年老新莊的新意象。
 
「藝遊味進老新莊」由三個活動組成——裝置展覽、踩街活動及影像音樂會。裝置展覽「遺落的身體」是新媒體藝術家林芷帆結合口向仁和鼓藝工坊,展現融合傳統與新創的藝術裝置作品;踩街活動「新莊廟街樂悠遊」更是內容豐富,將有台灣鼓王黃瑞豐、爵士薩克斯風演奏家林映辰,以及氣球小子姜牧呈帶領的小丑團隊一起熱鬧遊廟街;而主題為「愛情入場券」的音樂會則舉辦在白色情人節當晚,邀請台灣第一位古典吉他女博士柯懿芳以及輔藝爵士五重奏,在古典音樂中抒發浪漫情懷。
 
輔大藝文中心主任孫樹文是這次展演的藝術總監,她強調,這次特別邀請台灣知名爵士小號手魏廣晧 擔任策展人,結合育成團隊和優秀的業界藝文人士,希望能吸引各地大小朋友們一同參與。
 
孫樹文說,早在十年前,國外的大學就已經推廣校園博物館化,希望社區鄰里的民眾能夠走進校園。輔大是新莊地區的名校,人文薈萃,藝文方面人才和能量相當豐厚,更是肩負與社區融合的責任。藝文中心跟地區合作推廣文化勢在必行,也是很自然的發展方向。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廣告,而孫樹文希望,整個輔大也將成為新莊地區音樂人、藝術家、創意者的舞台。這次的展演是和地區合作的開始,有了開始就會繼續下去。未來,更多的展場、音樂會、表演將在學校舉行。學生們將不僅僅是坐在教室裡看著熒幕上的影片,而是可以親自走進參與其中,享受文化陶冶,體會藝術之美。孫樹文說,「藝文中心也將以此為使命,盡我們的能力,扮演好我們的角色。」【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