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王靜芝先生百歲誕辰系列書畫展 輔仁藝廊展出

2016-03-07 • 輔仁教育

王靜芝先生百歲誕辰系列書畫展 輔仁藝廊展出

由輔仁大學中文系主辦的「惠風和暢」慶祝王靜芝先生百歲誕辰書畫展,2月24日在輔仁大學藝術學院一樓輔仁藝廊舉行開幕儀式,展期至3月8日。輔大校長江漢聲、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都蒞臨現場致詞,為活動揭開序幕。
 
王靜芝先生是當代知名學者、文學家、劇作家、書畫家,曾獲文藝協會獎章、寫作協會獎章、新聞局金鐘獎、編劇學會魁星獎、中國書法學會薪傳獎等。此外,他與輔仁大學的淵源頗深,民國38年來台,任職教育界,曾任輔仁大學教授,並擔任中文系主任、研究所所長等職,主持系務22年,對中文系的影響深遠;展覽主辦人中文系系主任孫永忠表示,王靜芝教授的教學概念至今仍繼續在中文系沿用,這次剛好是王靜芝的百歲誕辰,因此希望透過展覽的方式,讓學生能夠看到他的書與畫,並重新認識這位非凡的老師。
 
孫永忠說,王靜芝書法小字漂亮,放大也漂亮,詩與畫相互合一,觀摩王靜芝老師的作品對於校內詩社及中文系都是好的學習。校長江漢聲在致詞時也表示,這類的展覽有助於中文系學生對詩詞的延伸。王靜芝先生百歲誕辰系列書畫展第一站就辦在輔仁大學校內,就是希望藉由這樣的「地緣」關係,讓對於詩、書、畫有興趣的學生能夠藉由這次的機會增進視野。藝術學院院長康台生也表示,很高興能夠協助這次活動的策展,讓學校能夠融入藝術氛圍內,師生共同追懷王靜芝的作品。
 
這次的活動是由輔大中文系與藝文中心共同籌辦,展場共展出六十餘件王靜芝的作品,內容包含詩、書、畫等不同種類。展場的陳設特別請來專業人士合作策展,協助燈光、場地設計、畫作擺設等,孫永忠在籌備階段更是跑到苗栗親自挑選要展出的作品,對於展覽的每個步驟毫不馬乎,為的就是把王靜芝的作品以最完美的樣態呈現出來。 
 
王靜芝的百歲誕辰系列活動,除了這次在輔仁藝廊展出的書畫展之外,6月4日至6月10日於國軍文藝中心二樓展場也會有書畫展及師生聯展展出。【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妤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