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雨天漫步新莊 歡樂藝術踩街

2016-03-16 • 輔仁教育

雨天漫步新莊 歡樂藝術踩街

聽爵士、遊老街!輔仁大學藝文中心於3月12日舉辦「廟街樂悠遊」踩街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冒雨參加,為古老的新莊廟街注入了新的活力。
 
活動開始由台灣鼓王黃瑞豐的鼓藝表演拉開序幕,搭配新媒體藝術家林芷凡的創意投影作品,演奏桃花過渡、淡水老街等經典老歌。踩街活動以口向仁和鼓藝工坊為起點,沿著新莊廟街一路走到新月橋,由紐澳良爵士樂隊、搖擺舞者與氣球小子姜牧呈所屬的小丑團隊,領著民眾漫步老街,文史工作者許順成也在沿途介紹慈祐宮、武聖廟的歷史。踩街活動的終點為新月橋上的黃昏音樂會會場,由林孟慧與檸檬味兒爵士樂團的音樂演出為活動畫下句點。
 
頭戴可愛的小老鼠帽子的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也前來參加,「我是土生土長的新莊人」,她表示大家只要認識新莊、了解新莊,就會情不自禁愛上它,她給與這次活動極大肯定,「透過輔大的用心努力,讓新莊發揮過去的燦爛光彩!」使命副校長聶達安也笑稱自己是「新新莊人」,他認為藝文中心用心地推廣文化、與當地人互動,做得非常好。藝文中心的藝術總監孫樹文則說「在新莊這個地方最可愛、最珍貴的是人。」她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藝文中心的活動,使藝文中心能有信心繼續努力發展下去。
 
由文化部指導、輔大藝文中心統籌舉辦的「藝遊味進老新莊—新莊漫步跨界展演」系列活動,由台灣爵士小號手魏廣?為策展人,策畫裝置展覽、踩街活動及音樂會等「跨界」與「跨業」的藝術展演,創造出百年老新莊的新意象,活動期間為2016年3月12日至3月27日,詳情可至粉絲專業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JazzXinzhuang/timeline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