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陳立恆新任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 秉服務精神團聚校友

2016-06-21 • 校友新聞

陳立恆新任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  秉服務精神團聚校友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第四屆第一次理監事會,5月21日在台北天成大飯店舉行,並如同往年結合校系所友會會長聯誼餐敘,讓校友藉此相互交流。這次會議主要進行第四屆常務理、監事及正、副理事長選舉。輔大校長江漢聲也受邀,並帶領行政團隊出席會議。
 
理事長為三年一任,今年適逢第二屆及第三屆的理事長陳致遠六年任期最後一年,因此會議上除了一般的提案討論和工作報告外,也由與會的理監事一同選出下屆常務理事、常務監事,再由選舉出來的常務理事選出正、副理事長。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第四屆常務理事分別為陳立恆(德國語文學系1974年畢)、江惠貞(企管系碩在職2014年畢)、劉雅各(大傳系1975年畢)、羅英弘(數學系1987年畢)以及羅崑泉(經濟系1967年畢)。常務監事則是由黃宏進(會計系1986年畢)全數通過當選。而正、副理事長再由剛選出的五位常務理事中,進行第二階段選舉,理事長由陳立恆當選,副理事長由江惠貞當選。
 
陳立恆發表當選感言時表示,參與輔大校友會彷彿找到家的歸屬,很喜歡校友總會舉辦的活動,並感謝大家的支持。他會秉持服務精神,也感恩榮譽理事長吳東亮及陳致遠的全心付出,希望未來他也不讓大家失望,且校友能夠更團聚,一起繼續將校友會經營得有聲有色。
 
此次會議也提到將在10月與基隆市校友會聯合舉辦第四屆第二次理監事會暨聯誼活動,希望透過與校友總會合辦活動,再讓基隆市校友會活絡起來;另外,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陳曉娟更特別從馬來西亞返台,前來恭賀新任正、副理事長上任,並邀請校友參加將在今年8月26日至29日舉辦的全球校友總會年會,同時感謝大家給馬來西亞舉辦大型校友活動的機會。
 
這次也邀請即將擔任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首任院長的王水深教授,以《如何長命百歲─遠離心肌梗塞》為題,於會中進行演講,以豐富的資料及影片和校友分享相關的健康醫學知識。來自台大的心臟外科醫師王水深,為心臟移植手術的權威,其團隊已經完成500多例的換心手術,堪稱全亞洲心臟移植第一名。演講後還進行Q&A交流,讓大家對健康知識收穫良多。
 
除了共融聯誼與精采的演講,與會校友都收到由母校精心準備的90週年紀念筆記本,陳致遠也準備了咖啡酥禮盒當作伴手禮。陳致遠提到5月20日在中美堂舉辦的民歌演唱會,感謝多位校友歌手排除萬難回來支持。他回憶演唱會當天的氛圍非常好,許多民歌更勾起學生時代的回憶,讓他度過了美好的夜晚。希望其他校友們也能多回輔大走走,一起支持母校舉辦的活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家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