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首屆暑期交流團開幕 各國學生期待文化饗宴

2016-08-09 • 輔仁教育

輔大首屆暑期交流團開幕 各國學生期待文化饗宴

輔大首屆2016暑期交流團(International Summer Academy)7月26日在耕莘樓二樓會議室舉行開幕式,13名外籍生進行輔大校園巡禮後,國際及兩岸教育處、華語中心及管理學院師長熱情歡迎來自各國的學生,儀式結束後共同用餐,品味台灣美食,現場氣氛溫馨。
 
輔大2016暑期交流團7月26日至8月19日為期四週,為從泰國、馬來西亞、中國遠道而來的學生安排紮實的專業科目、文化體驗及中文課程。每週五更安排校外參訪活動,讓學生認識台北的傳統文化。
 
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國際長李阿乙、前國際長侯永琪、國際學生中心主任吳娟、華語中心主任于柏桂及管理學院副院長郭國泰在開幕式致詞歡迎各國學生。侯永琪特地表示這是她卸任前完成的最後一項重要使命,「The dream finally comes true.」,而這項政策將會延續下去。李阿乙則鼓勵學生除了體驗文化,也要多品嚐台灣多樣化的美食佳餚。
 
吳娟說,半年前輔大開始籌備首屆交流團,除了納入一般海外學生感興趣的文化體驗及中文課,特地結合以全英語進行教學的管理、設計類專業課程,開放給姊妹校,讓同學深刻認識輔大,提升對海外招生的成效。
 
開幕式負責人魏慈柔表示,交流團課程教學費用是由學校經費補貼,參與學生只需要繳納住宿及管理費便可以修習管理及藝術專業課程,學習中文,體驗水墨畫、太極拳、書法等中華傳統文化,並參觀西門紅樓、台北故宮、老街、工藝館等等,非常紮實。
 
來自泰國Assumption University的Kantanat Chongpayuha剛畢業三個月,他表示在家鄉的一些朋友是台灣人,為了更進一步瞭解台灣文化而來參與暑期交流團;沒有認識的夥伴一同前來,更讓他期待和共同參加暑期交流團的各地學生打成一片。Shereen Yee Wen Tay來自馬來西亞Taylor’s University Lakeside,就讀廣告系、輔修公關系,特地來體驗輔大管理課程。她表示想實地探訪台灣如何保存中華傳統文化,更笑著說想吃吃看台灣有名的阿宗麵線。
 
開幕式過後,與會人員共同享用自助吧美食佳餚,同時現場播放先前來台交換生製作的輔大介紹影片,各地學生相談甚歡,準備迎接下午展開的課程。【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唐芝妍報導】